2018年学校财务工作计划

时间:2018-02-07 14:49:58来源:推荐访问:财务工作计划

  一、树立正确服务思想:

  根据县局及乡中心校2014年的工作计划,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严格执行财务法律、法规,加强财产管理,勤俭节约,科学合理使用资金,以最大限度的争取资金,改善办学条件,使之达到新的办学标准,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提供良好的物质保障。后勤全体人员本着求实、创新、到位和科学的原则,全心全意地为学校广大师生服务。

  二、认真抓好常规工作:

  (一)财务工作:

  1、根据隆回县财政局、隆回县教育局关于下达的XX年预算标准的通知,准确做好学校年度预算和收支计划,并严格执行。全面做好年终的决算工作,为学校教育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确保学校工作的正常运转。

  2、加强过程管理,及时统计教育经费使用情况,做到底码清楚,信息准确,每月向校长汇报,为领导合理使用资金提供依据。年底向教师们汇报资金使用情况,加强财务监督。

  3、杜绝乱收费现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

  4、支持财务人员的继续培训工作,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做好财务年审、换证工作。

  5、做好寄宿生困难学生生活补助金的发放工作。

  6、要求财务人员严格执行财务制度,遵守岗位职责,按时上报各种资料。

  7、做好教师医疗保险工作,按时缴纳医疗保险。

  8、做好教师住房公积金的缴纳工作,确保教职工利益。

  (二)设施设备的管理及使用:

  1、完善各专室借阅、使用制度规则,提高现有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实验开出率。

  2、定期对各专室设备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记录和处理。

  3、做好设备购置可行报告,立项书上报计财科,争取增加设备,使之达到新的办学标准。

  4、加强财产管理,新购物及时上帐,做到帐帐相符,帐实相符,年终认真完成清产核资工作。

  (三)确实抓好修缮工作,保证教育教学顺利进行。

  1、落实教育大会要求,加强农村基础教育工作,解决学生活动场所需求,拟硬化学校外操场周边空泥地。

  2、学校体育设备存放在一间小房间,体育器材缺乏,操场不平,影响学生上操和室外活动,需增加设施和进行休整,以便更好地开展体育教育教学活动。

  3、五星中学木瓦结构的房屋多年失修,瓦背漏雨,急需检修。

  4、学校食堂重修灶头,需资金XX元。

  5、教师宿舍电网维修,所需资金约5000元。

  6、做好学校的水管等维修工作。

  (四)教育信息化建设:

  1、协同教导处加强培训教师队伍,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开展教师计算机培训。

  2、管好现有设备,保证设备正常运转。

  (五)学校食堂工作:

  1、食堂管理人员和工友,从购买、食品与菜搭配、食品存放、卫生等严格按要求做,解决好学生就餐问题。严防食物中毒。

  2、完善食堂的设施配备。

  (六)落实安全工作,严防事故的发生:

  1、每学期在开学前对学校建筑、锅炉、电线、专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把发现的隐患及时上报校长和有关部门。

  2、做好学校的防汛工作,成立以校长为首的领导小组,安排防汛值班人员和成立抢险队伍,并在汛期前进行大检查,做到有备无患。

  3、做好假期的值班安排工作,以防学校财产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