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学校财务工作计划

时间:2018-02-07 14:48:28来源:推荐访问:财务工作计划

  根据上级有关规定,认真贯彻财务规章,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廉洁党风行风,提高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水平,确保幼儿园经费的使用、保管的规范性和效益性。

  一、严肃财经纪律,严格经费管理

  财务人员要提高自身素养,不折不扣地执行财经纪律,管好用好幼儿园的钱。

  1.加强预算管理。

  预算工作要适应财政预算体制改革的形势,要适应幼儿园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需要,合理安排各项支出。调动各部门理财的积极性,发挥财务监管人员的监督职能,为幼儿园理好财。

  2.加强支出管理。

  (1)严格执行经费预算计划。

  (2)严格执行审批制度,规范经费的使用程序。

  (3)严格开支发票的会签制。开支发票需两人以上签名,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章制度的开支范围及开支标准。

  (4)学校重大支出项目如修缮、内部装璜、设备采购等,应进行事前论证,编制项目预算,经行政会议集体研究,由幼儿园教师代表会通过,报中心学校批准,按有关规定规范操作。

  (5)凡纳入政府集中采购的物品采购时按照规定程序办理。

  二、抓好财务公开监管,促进民主管理

  抓好财务公开、监管工作,完善幼儿园内控制度,增加幼儿园财务的透明度。

  1.抓好财务公开工作。

  学生收费项目及标准要在幼儿园校门口的公示栏中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的监督。幼儿园的日常的收入、支出、重大项目建设、大宗采购,房屋租赁等,要在教代会、行政会议上公开,在幼儿园内公示。

  2.抓好财务监管工作。

  (1)凡幼儿园的各项预算外收入、结算资金、物品采购和重大支出项目都要列入监管范围。

  (2)开学两周后,对开学收费情况组织一次内部审计审核,并将内部审计审核的结果及时在幼儿园教师会议上予以公布,并提出整改意见。

  (3)每个月,向中心学校报一次财务情况,接受乡中心学校审计和监督。

  (4)每期末,组织全体教师结算学校经费,并做好审计检查报告和整改结果等资料存档。

  三、合理使用学校经费,促进学校发展

  经费是幼儿园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在经费不足的今天,唯有合理使用经费才能促进学校发展,才能在服务师生、服务教学上发挥最大作用。

  1、开源节流,杜绝浪费。用水用电,使幼儿园的一笔大开支,总务处要鼓励教职工养成随手关水、关电的良好习惯,杜绝浪费。

  2、种菜养猪,提高福利。总务处要鼓励教职工充分利用幼儿园空地种菜,利用剩饭剩菜养猪,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

  3、爱护财产,减小损耗。总务处要鼓励教职工树立主人公意识,爱护幼儿园财产,提高幼儿园财产利用率,减小损耗。

  总之,总务处要充分发挥效能,做好幼儿园财务工作,为幼儿园长足发展服务,把苦竹乡中心幼儿园办成苦竹乡龙头幼儿园,办成全县农村样板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