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病重女生捐款倡议书

时间:2018-02-07 12:44:55来源:推荐访问:倡议书

为病重女生捐款倡议书:真爱永在 生命如歌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一生仅有一次。当你过着健康快乐的生活,享受生命乐趣的时候,你可曾知,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位花季少女正在与病魔进行殊死搏斗,豆蔻般的年华面临考验。

xx,女,现年18岁,xx市xx职业技术学校11级服装班学生,xx省xx市xx县xx镇人。由于严重的血小板突然降低到30,导致出血不止、高度贫血、低血压,急需血小板及b型血液。鼻腔出血不止,同时皮下组织出血严重的损伤情况,入院治疗至今,病情依然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反而越加严重,如今只能靠输血维持生命。吃不了东西、更说不了话,出现脸部浮肿、脱发、掉发等严重的症状。目前,xx同学在茂名市人民医院住院部血液内科616号病房,进行观察治疗。

受董事会和学校领导的委派,陈清河、廖彩卫两位老师于XX年9月3日和4日,前往广东省茂名市人民医院对正在住院治疗的xx同学进行了探望和慰问。

由于xx同学严重的病情和昂贵的医药费,给本来就十分拮据的单亲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精神打击和巨大的经济负担。其父亲几年前因病不治而离世,负债累累。剩下孤苦的母亲带着兄妹四人艰难地生活。哥哥和姐姐辍学打工,而xx同学的病况,对这个本来就债台高筑的家而言无疑就是雪上加霜!
 
   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素有扶危济贫的传统美德,我们xx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们,也有着“帮危扶困”的优良传统。面对如此的不幸,我们怎能忍心不闻不问、听之任之?此时此刻的她只有呆呆仰望、无奈的失望、生活的绝望。我们面对危难之间的花季少女,理当拔刀相助、慷慨解囊,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点燃她重生的希望。有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xx同学一定可以度过难关!

为此,我们向所有有爱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倡议:

请广大教职员工和同学们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帮帮这位同学吧!也许一个人的捐款不多,但涓涓细水可以汇成大海,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就能换回她同你一样带有阳光的笑容,换回她同你一样健康的身体,让她同你一样接受未来生命中的挑战和收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你能在家庭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多帮一帮xx同学。“众人拾柴火焰高”,同学们的每一份支持,都能使她的生命得到延续。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却能汇集成强大的暖流!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让我们携起手来,伸出援助之手,送去一份关爱,帮xx同学度过难关,让生命之树常青!

让我们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世间的真情,用奉献的行动拯救宝贵的生命!愿我们的点滴付出凝聚成爱心的彩虹,让暗淡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灿烂的光彩!

                            xxxx职业技术学校团委  学生会
                                 x年x月x日
 

附:
   一、捐款形式:
   本着自愿、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募捐活动。
   二、捐款方式:
1、下周一早上升国旗后,进行募捐。
2、募捐顺序为:董事会、校委会、教职员工、各班学生代表。
3、当场公布募捐数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