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动物倡议书

时间:2018-02-07 12:44:40来源:推荐访问:倡议书

 生命无言,我心承诺

  ——从我做起,不遗弃、不虐待动物,对生命负责,对社会负责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

  英吉拉甘地曾经说过:一个国家的伟大程度和道德进步的标准可以用如何对待动物来衡量!

  在人类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动物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并越来越多地进入到人们的家庭生活中,它们为人类带来了一种独特的情感——无条件的爱和信任!一点点食物和水,一点点关怀和陪伴,就能让一个小生命死心塌地地追随您一生。

  很多动物都是孤儿。来到这个世界上才几十天,就被迫离开妈妈的怀抱,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在人类的孩子还在襁褓之中倍受呵护的年龄,它们已经不得不用简单的小脑瓜学会察言观色,讨人欢心。

  每个主人都是父母。从蹒跚学步的童年,到举步维艰的暮年,您生活中短短的十几年,就是它的一生。它们和我们一样,有血有肉,懂得欢乐和痛苦,更和我们一样,只有一次机会来享受这个温暖 光明的世界。它不会开口说话,却从未停止表达对您的爱和依恋。您身边的任何角落,就是它的天堂,陪伴在您身边的日子,就是它的黄金时代。

  虽然大多数人非常珍视动物带给我们的爱和友情,但是有些人却毫不在意、像随手扔掉不用的纸张和废电池一样地抛弃他们的宠物或故意虐待它们。盲目繁殖和肆意抛弃造成了目前宠物数量过剩地悲剧,也制造出一批又一批的城市流浪动物。

  世界上任何一个大城市,都要面对这个问题,据统计,北京的流浪动物数量已有数十万之巨,其中80%是流浪猫。

  当一部分人抛弃猫咪和狗儿的时候,他们很少会考虑这些猫咪和狗儿今后的生活以及对社会造成的影响。绝大部分城市流浪动物的生存状况十分令人堪忧:

  · 不受重视和关爱

  · 忍受严寒和饥饿

  · 四处寻找躲藏之处

  · 面临各种危险,甚至包括人为给流浪动物带来的种种虐待和伤害。

  而这样的人为伤害,近年来却愈演愈烈,更多无辜的生命惨遭迫害……

  它们以绝望的心情期待周围人们的宽容对待。在以人为主宰的城市里,流浪动物们处于绝对弱势,绝大多数流浪动物纷纷被动地放弃年轻的生命、无助地接受残酷的淘汰。据统计,家猫的寿命普遍长达8-15年,而大部分流浪猫的寿命仅有短短的2-3年。残酷的生存环境、悲惨的生活遭遇,使得生命因此凋零……

  而对整个社会来说,流浪动物的数量过多不仅会给我们的城市环境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甚至在一些流浪动物较为集中的社区内,因人与流浪动物之间矛盾而引发的过激行为更是对创建和谐的社会环境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被挖掉眼球的小狗、被汽油烧焦的小猫、……近年来不断见诸报端的动物被虐事件和对救助个人和组织艰难处境的报道,都在呼唤有关动物福利相关法规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