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静、高效学习环境倡议书

时间:2018-02-07 12:44:28来源:推荐访问:倡议书

说话是人的天性,交流也是人的天性。但是,如果在公众场合,尤其是集体学习的场合,自由随便地说话,往往会浪费自己的时间,影响别人的学习。

鲁迅说过:“无端地空耗别人的时间,无异于谋财害命”。但是往往有这么一批学生,即使老师强调了n遍,他们却仍旧喜欢将制造噪音、干扰别人作为自己的乐趣,并且沉醉其中,乐此不疲。想到了好玩的事,大声说出来;上课听到值得议论的事情,不举手说开了;作业做完了,迫不及待地与同伴对答案;没事干了,转过头去,看看别人干什么……说句严重点,这些行为,都是在浪费!浪费自己的生命,浪费他人的生命。

教室,是一个探索知识、获求真理的地方。很多时候,它都需要一份安静,让我们去思考,去回味学到的知识,但是一旦遭到了破坏,良好的学习氛围就会消失,高效率的学习也无从谈起。管好自己的嘴巴,是对自己的尊重,更是对他人的尊重。一个人说话口无遮拦,随心所欲,是极为自私的。我想大家都不愿做自私的人吧?自私的人,是最不受欢迎的。你愿意成为大家都讨厌的,不受欢迎的人吗?

也许有的同学说,我就是习惯了,改不过来了。是的,有时候,我也会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但是,当我们用自己的意志力努力控制的话,没有做不到的事。即便做不到绝对的安静,你有意地控制自己,慢慢地,废话就远离你了。废话远离你了,你的学习效率也便高了。

我决定用这样的办法提醒自己做到安静:

1.时时提醒自己,“静能生慧”,安静是最好的学习品质;

2.桌上放一本喜欢看的书,做完了事情,没有征得老师允许,决不干扰别人,包括对答案,问事情,有空就看书。很多事情,都是下课了可以再问的。

3.有话要问老师,有意见要表达,拼命忍住,先举手,老师同意后,再发言。

以上规定,适用于早自习、吃午饭、排队、午间管理、课堂等时间段。

同学们,让我们从管好自己的嘴巴做起,打造安静高效的美好学习环境吧!

美好,就在你的两片嘴唇上。

如果管理好了两片嘴唇,我们就是最棒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