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校园,绿色环保”倡议书

时间:2018-02-07 12:44:13来源:推荐访问: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阳光明媚,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校园环境,每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成长。多年来,我校一直倡导绿色文明,营造人文和谐的育人环境。但是,肆意浪费,乱扔乱倒,不文明就餐等现象却时常出现在同学们身边。
再过几天,就是建国六十周年大庆。为创造优美整洁的育人环境,减少疾病发生,以全新的面貌、崭新的姿态迎接国庆的到来,我校少先队大队部成立了一支“校园环保小卫队”,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维护着校园环境卫生,唱响了校园“和谐音符”。今天,特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争做文明人,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主动清理地面和墙壁上的污垢;不带外面购买的食物和一次性餐盒进入学校,不乱丢手中的塑料包装袋;午餐后,及时打扫就餐区环境卫生;尽量少用或不用一次性塑料用品。
2、以节水、节电、节粮为荣,随手关紧水龙头,节省每一度电,珍惜每一粒粮食。
3、主动捡拾丢在地上的垃圾。养成“文明清洁”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一个美丽的校园。
4、爱护公物,不在桌椅、墙体上乱涂乱画,爱护校园内的一草一木。
5、坚持每天清扫教室和室外清洁。
6、人人都是环保卫士,做绿色宣传员,看见不文明现象及时劝说和制止。
美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在此,“校园环保小卫队”向大家郑重承诺,他们会多一些责任感,多弯一下腰,多伸一次手,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优良传统,创造一个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建国六十周年献礼!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用真挚的热情传播环保理念,用切实的行动肩负起环保重任。爱祖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