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学年第二学期二(3)班小学二年级工作计划

时间:2018-02-07 13:34:48来源:推荐访问:班级工作计划
2003学年第二学期二(3)班小学二年级工作计划

一、总体目标
    本班共有学生55人,其中男生30人,女生25人。经过自己和孩子们一年半的努力,我觉得我们班孩子基本上都已经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但是孩子们的集体意识还不是很强,所以本学期我的工作重点就是: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形成一个有良好班风的集体。通过班会、晨会等各种教育渠道强化班级的团结,只有互相关爱、互相帮助、互相谅解,全班上下一心,才是一个良好的班集体。
二、工作重点及要求
1、继续抓好学生的常规教育,强化《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落实。晨会课上深入贯彻规范的有关的内容,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边做边学习。
2、上好每周的思想品德课。在这节课上总结一下每周孩子们各方面的情况,表扬班上的好人好事,针对班上的特殊事情,或者有教育意义的要特别多花时间,让孩子们明辨是非。
3、班队课联系课题组的任务,举行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或者和孩子们谈谈心,善于倾听他们的心声,多与孩子们交流、沟通。
4、经常召开班干部会议,对他们进行管理办法和工作方法的指导,提高他们认识问题的高度,给他们创造相应的锻炼机会,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并且充分发挥他们的主动性。
5、继续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坚持抓教学质量。利用早晨、中午空闲的时间,给差生补课。同时发挥小干部的作用,通过一帮一活动,促使他们进步。
6、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抓住教机,多灌输安全方面的知识,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并且把安全意识带回家,不在学校同样要注意安全。
7、学校与家庭教育想结合:多与学生家长沟通,切实做好家校联系工作,与家长搞好关系。采取多种方法,做到经常联系。
8、协调好与其他任课老师的关系,共同对学生进行教育。
    在这一学期里,我要吸取以前的经验教训,抱着对孩子负责的态度,向优秀教师学习,取长补短,努力把班级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