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演讲稿600字

时间:2018-02-08 05:54:30来源:推荐访问:爱国演讲稿

  范文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每一个人的身上,谁不曾有过美丽的梦想,谁不曾有过欢乐的童年。当我们走进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大家不觉得是一种幸福吗?在这里,首先向大家问一个问题:在你们的心中,什么是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二个字——祖国。

  我们在圆明园里认识了祖国的屈辱悲愤,在长城上,我们认识了祖国的雄和磅礴,在在大荒原,我们认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在丝绸大道上,我们认识了祖国的悠久和渊博。

  祖国,她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我们无法割去的灵魂之根,是我们身心居住的家园。在二十世纪初,日本侵略者就看上了我们中国这块肥沃的土地,妄想把整个中国划为他们的国土。

  1931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侵占了我国东北三省。第二年,又在上海挑起了战火。1933年,日本帝国主义者的铁啼又踏过了长城,侵占了热河察北和冀东……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问题,新情况。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我们要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

  鲁迅先生说过:“唯有民魂是最可贵的,唯有它发扬光大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是的,让我们万众一心,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不息!让爱国主义精神永放光芒。

  谢谢大家!

  范文二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从身边小事做起,书写爱国主义情怀。

  一提到爱国主义,往往会联想到“轰轰烈烈”、“惊天动地”。古今中外,有多少英雄豪杰,有多少仁人志士,有多少科学伟人,有多少文学巨匠为它而拼搏,为它而奋斗不息!南宋抗金名将岳飞,他牢记母训“精忠报国”,带领岳家军,以“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豪情壮志,驰骋疆场,击退敌人的一次次进攻。南宋末年,文天祥奋起卫国,终因寡不敌众而被俘。他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诗句,表达了他的强烈爱国之情和誓死不屈的决心。再让我们看一看周围,无数清洁工人用自己的汗水清洗着环境卫生;无数的白衣天使用自己的爱心呵护着每一位病人;无数甘为人梯的教师用生命哺育着祖国的未来……

  我曾在一篇文章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条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有一团纸屑就沃在了那垃圾桶旁边,过往的人群们纷纷从它身上跨过,……就这样,它在那里呆了好久好久,直到有一个乡下的少年来到了这条街,看到了着团纸,第一眼就把它捡了起来……那只是一个简单而又朴实的一个动作,却饱含了深刻无比的爱国之情,难道我们这些所谓的现代人就不如一个乡下少年吗?

  这么多人为我们树立了爱国主义的榜样。现在,我国正处于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应该怎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呢?我们作为在校学生又应该怎样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呢?我认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做大事是爱国,做小事同样也是爱国,因为我们现在只能做小事,事情虽小,但只要有意义那就是爱国的一种体现。故人云:“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只有一件件小事做好,将来才能做好大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