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演讲稿爱岗敬业

时间:2018-02-07 22:16:19来源:推荐访问:爱岗敬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晚上好,首先感谢支行给我参加这次演讲的机会,感到非常荣幸,我叫李玲子,来自熊河支行,我的岗位是前台营业员,今天我们以爱岗敬业为演讲主题,来展现我们银行每一位员工的工作热情,那么在这里我想请问一下,大家是怎么理解爱岗敬业的,在词典里是这样解释的,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岗位,无论任何时侯都尊重自己岗位的职责。广泛的就是对自己的岗位负责到底,在我看来不仅仅是这样。我们银行的老员工,把自己的大半生都奉献给这里,使我很佩服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这就是所谓的爱岗敬业。从不放弃,一份职业一个工作岗位都是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障,当然只有敬业的人才会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断的钻研学习回想一下,我入行的这两年虽然不算长,没有老员工的经验但也不断地在学习,说实话这份工作很磨练一个人的耐心,和做事的细心。因为在这个岗位使我不得不去适应这个环境。毕竟工作不会适应我,这是必须的。我所在的熊河支行在当地也算被大家认可,大多数都是老客户,之前学习操作的时候,面对的是客户和电脑。因为什么都不会,要慢慢去摸索很多客户就会反应说办业务速度慢能不能找个办业务快点的,使我更加紧张和有压力,本来这份工作就跟平常的工作不一样,跟钱打交道时刻都要集中精神,担心害怕的时候同事都会鼓励我说时间长了就好了多练。大家都是从你这样走过来的,细点心,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在我看来进步不是说以前不会的东西现在会了,而是让人认为你是一个很专业的银行人员,什么都懂,能够很清淅的为客户解释他所要理解的问题,工作2年了我所看到的变化就是以前办完业务客户从来都没说谢谢,而现在10个人,8个人就会说,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满足感,哪怕是一点点进步因为我的工作是被认可的,每次开会的时侯同事就会交流怎么才能更好的让客户有好的印象。客户过来办业务,简单的一句问好和一个微笑关系自然就会亲近,办业务也会跟你打招呼了。当然每个地方都会有不一样的人,遇到一些不讲理的也有,我们只能做好解释工作,做服务行业,不受点委屈是不可能的,虽然你态度在怎么好,但也会有非常挑剔的客户。有时只能这样安慰自己,遇到客户办理业务时不时就喜欢说你几句或是说你们银行这那的问题,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虽然你是说了几句心里舒服了。但你还是愿意把自己家的资产都放到我们这里管理,这代表你是信任我们的。在大家看来做为银行前台营业员并不累,每天都做着同样的事情并且都是很熟悉的,这单单只是一小部份。主要还是学习。精通业务,学会与客户怎么沟通就要靠自己动脑。并不轻松。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去年夏天,那是我刚从武汉学习回来,也是我们银行与电力公司合作代收电费的最高峰,我2个月没有为客户办理过业务。加上系统重新装过,使我的神精更加紧张起来。每天从早上一开门到晚上下班都是忙碌的。忙的不仅仅是操作,更多的是不断的有人来评论。说收了电费没单子,大多数不接受,最多的是以老年人为主,反正就是不停的吵闹。本来营业厅里都是满的,又发出吵闹声,使我们的工作很受影响。不管我们如何耐心的解释,在大家的眼里都是我们的不对。有人甚至打投诉电话,另我们哭笑不得。要么一天中来吵闹的人少了。但我们也并不轻松,因为是电工亲自拿着300.400个存折来存电费,所以很是安静。只听得见键盘的声音,就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三个月。我们银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从解释中度过的。渐渐的过来理论的人少了,有的开始接受了。觉得比以前方便了,看到这样的结果。我们总算是没白忙毕竟几十年的习惯因为我们而改变了想法,想想真是值得的我们做的努力也被认可了。

 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深信只要不断钻研,学习新业务,服务态度周到,遵守银行从业人员的职业操守和规章制度,作为一个社会人或一名银行人员都不会违反银行的形象,最重要的就是学习,人一生活到老,学到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后为出现更多的新业务,目前要做的首先熟悉银行的全部业务,在发展新业务,从我们每一个员工做起,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工作,大家一起做到进步与您同步!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