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作文
春夏的的交替,使隐居于山上的花儿、鸟儿们开启了一场盛大的婚礼飨宴……

洁白素颜的白合在白色礼服的衬托下,多出了一份冰肌雪肠的气质;樱花的娇颜,淡淡的粉嫩装扮,穿着白色礼服,在春风的加持下,宛如仙女下凡般的美丽;野姜花、紫鸢也不逊色,在白色的薄纱里,似娇羞的新娘,叫人份外疼惜、怜爱!蝴蝶、蜜蜂……等等的昆虫盛装出席,我漫步在其中,看到这如梦似幻的景色真是让人如痴如醉,招架不住的沉迷于宁静的山野,品尝这白茫茫的世界中……

在世间,有时总会“春水船如天上坐,老年花似雾中看。”分不清楚是真还是假,而在和一个人相处前,不可以只一外表的真实性去评论一个人的对或错,要用心的何那个人相处,才会清楚他的内心,否则只会永远雾里看花。对待任何事物都一样,要亲身的体会,深刻去了解,了解后,即使雾里看花,也会越看越美丽;不了解或只是一知半解,只会雾里看花,越看越花!

我们总是会遇到一些迷惘的事情,让人宛如在大雾里,迷失了方向。在同学的关系里,要睁大双眼,以免交了损友而误入歧途。人生难免会遇到岔路的时候,例如:在月考的考试里,一百分里有一题“漏网之鱼”,这时是要诚实以对,还是当作没这回事欺骗良心?看到最好的朋友在欺负同学,要看在管鲍之交的份上假装没看到,还是为了维护正义去找老师告状?迷路,看似没什么,但却可能永远的找不出方向,永远的迷失在迷宫里找不到出口。心囚,栗栗危惧、心慌易乱,恐惧、害怕……这是多么可怕的心情,但就因为情势慌乱,才能训练自己镇定情绪,坚定信读,才看得出事情的真相,才可以在雾里看花中更仔细的瞧瞧,在重重云雾中找到出口,重获自由。

雾的虚幻、渺茫,在山林中拥有了缥缈感,在现实里拥有了虚幻感,在囚禁的心灵上拥有了迷惑感。在这神仙国度漫游的我,静静品味这恬淡的时刻,坠落在这茫茫的花海里,理智的判断、等待,等待终就会“吴人之水镜,见之莹然,若披云雾而睹青天也。”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