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作文素材 初中作文
记得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总喜欢缠着妈妈让她给我讲豌豆公主,白雪公主和灰姑娘的童话故事,我是那样爱听,简直着了迷。我常为故事里人物不幸的遭遇伤心落泪,也为有人终成眷属而惊喜,兴奋。读了小学之后,尽管我识的字并不多,可我还是喜欢捧着厚厚的“365夜”一遍又—遍地念。每看完一个故事,我总是欣喜若狂。我尤其爱看王子和公主的故争,因为最终美丽,纯洁的公主总会找到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一对历尽艰难的恋人总会寻觅到幸福的归宿,任何事情总会化险为夷。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明白了很多。生活就是一位严肃的长者,他告诉我:小时候的我太傻、太可爱、太天真了。童话仅仅是童话,而不是生活。世上有许多事情不是单靠感情就能如愿以偿的。
读初二时,我14岁。这是多么美好的年龄,我拥有诗一般的生活。但在这同时,我发现我变了,变得越来越注意周围的男孩了。我满市场跑,选购自己喜欢的发结;翻箱倒柜,找最漂亮的衣服;对父母充满疑惑的眼神全然不顾。终于—天,我惊喜地觉察到我喜欢上了他。
兴奋,害怕、紧张?每当我望着他的时候,脸总是涨得红,心“呼呼“地跳个不停。我试图接近他,用女孩的天真和可爱接近他。不久,一种奇怪的感觉告诉我:他对我不无好感。我快活得不知如何是好。晚上,我静静地躺在床上,默默地讲着白雪公主和灰姑娘的故事,仿佛自己就是公主,正信步走向我的王子。这时,我就会幸福地闭上眼睛,轻轻地问生活——我心目中的长者,我这样做是否正确,但是生活没有回答我。
有一天下午放学后,我在学校里帮老师做事情,忙到很晚,他在一旁陪着我。结束后,他把我送回了家(其实他并非顺路)。从这以后,每天放学我们总是一起回家,难舍难分,一切感情都在不言而喻之中,我们的关系日渐亲密。
但糟糕的是,我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妈妈问我原因,我只是哭,什么也不说。这时我真的害怕了,我觉得自己不能再感情用事了。但是放弃以前的一切对于我来说太难了。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感情和理智,现实和梦幻,它们太矛盾了,舍去任何一个对于我来讲都是痛苦的。这时,我好像听到生活老人在对我说:”我的小公主,别伤心了,忘掉这一切,重新开始吧!相信你会幸福的!”我擦干眼泪,坐到写字台前,给他写了一封长信,告诉他我所有的想法,让他忘了我,好好读书。同时希望他也多保重自己。
就在我把信扔进邮筒的一瞬间,我突然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我感谢生活教给我那么多那么多,使我又成为以前那个欢快的、无忧无虑的小姑娘。<生活告诉我一个很重要的道理,任何事情都不能感情用事,要学会克制自己。噢!生活,我心中的长者,你为我,一个迷路的小姑娘指清方向,在你的眼中我永远是一个孩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