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周记 > 健忘600字

健忘

2018-12-06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唉呀!为什么你总是那么健忘,我不是告诉过你要记得检查功课吗?真是的。”如此的家庭大战似乎每天都在上演,难道妈妈所谓的“谨慎”,才是成功的唯一方法吗?

不是这样的,凡事小心应对固然能将事情做到位,但转念一想,当我们在做一件事情时,脑中一直不断的想着“我等一下还有什么工作没做完”、“必须将事情做到完美”,那不是一团混乱吗?在我看来,糊涂也不错,至少我能够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一件事上,心无杂念的专注于手上的工作,如此一来,不是反而可以提高效率吗?

曾经有这么一段“励志”的小故事:有天我和妈妈无心的打了一个赌—谁先把自己的作业做完,另一个人就要负责一整天的家事,没想到她一口答应,还立刻开始拟定计划,而我却忘了老师教得算式,只好上网查,一查之下不得了,原来这些方法如同杂鱼一般,真正的解法还在后头。当时写题目写到双眼无神,眼冒金星的我立刻就对这些实用的算式走火入魔,以致于浑然不知时间的流逝。虽然后来做了一整天的家事,但也因此学到了独家的解题技巧,往后便无往不利,一路过关斩将,成为一名职业的考试达人,从此接受大家的敬佩……

总而言之,粗心并不是什么致命的错误,有时还会“因糊涂得幸福”。相反的,谨慎不是绝对,有时把自己的思绪填得水泄不通,反而会有反效果。仔细想想,人的一生不正是由七成的小心以及三成的大意组成的吗?凡事顺其自然吧!忘记就忘记,想起就想起,完成了记忆中的大事,就任由粗心占据全身,好好的放松一下,一切等想到后果再说!

“等等,我接下来要写什么,怎么全忘了?算了,等我有想法再继续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