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真实的自己

2018-12-06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带着南方开朗自然的气息,我来到了繁华的城市。我们南方的孩子大多有着天真无邪的笑容,对于“朋友”,我们的定义是:来者不拒皆朋友,你热情我更热情。

来到城市这个等着让我发觉的世界,我以好奇心加上满满热情面对。当我进入教室,便大声的和班上同学及老师问早,但回应我的并非如南方一样热络,老实说只有一个从讲台传来的声音,是一个被这样的声音有些吓着的老师。红着双颊的我不禁纳闷,这不是正常的吗?

因为“来者皆友”这个缘故,我有了一群看似熟又不熟的朋友,至于谁是真心,谁是虚情假意,我也顾及不了那么多,只忙着将自己溢出来的热情分送给大家。直到我认识了“心机”这两个字。

背叛、讨厌、在背后放箭的事几乎天天上演。

早上刚吵架,中午互相说坏话,下午却和好了。每天在这种环境下的我不禁疑惑,“来者皆友”是好的吗?热情外向是对的吗?他是不是在说我的坏话?为什么我变得神经质?我该为了别人改变自己吗?这真的是我吗?在我的内心快被疑惑给拆解前,我明白了。

我不需要为了别人而改变自己,想这么多也没有用,到头来我依旧是我,依然是我自己。而所谓的“来者皆友”,我想真应该改成“宁缺勿滥”。曾有位长辈告诉我:“人的一辈子中,真正的朋友也不过那些。”以前我不明白,现在才了解。而我的热情只留给懂它的人,我不必学其他人,只需做自己,做自己原来的样子。

当然,一些缺失也要改进,当自己不喜欢,他人也不喜爱,这一定要改;但若是他人不爱,自己喜爱则可以取得一个两方皆满意的平衡。我只告诉我自己:改变,固然可以,我们都希望在别人眼中是完美无缺的,但是千万不能迷失了自己,成全了盲目。

在热情之后,总要下点雨,要自己静下来。但火苗不熄,热情便可继续的为自己,也为别人发光发热。记得在火苗重新燃起前,告诉自己……

成为别人喜爱,而自己更爱的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