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曲

2018-12-06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一年四季每一个季节都有自己的特色,而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冬天了。

一到冬天大家都会穿上暖和的衣服,聚在一起互相取暖,藉此连繫家人间的感情,虽然外头寒流小鬼正在捣蛋,但我的心却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中。

说到了冬天,大家最期待的莫过于圣诞节和尾随在后的新年了,可是东方、西方庆祝的方法却不相同呢!

在西方,人们会摆圣诞树、挂圣诞袜、唱圣诞歌,准备许多精采的节目,这是为了庆祝救世主耶稣的诞生。

在东方,人们会举办各种跨年的活动,以及放烟火去庆祝,在除夕时会吃年夜饭,年夜饭可以聚集在各地的亲朋好友,这种阖家团圆的感觉,会使每个人的心中,窜出一股暖流,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发红包了!嘿!先别急着数你的钱,拿到红包后要先说吉祥话,除次之外,心中还要怀着感恩的心情,感谢一年来照顾你的父母、爷爷、奶奶,要知道感恩,别见钱眼开。

在寒冷的冬天里,泡温泉必定是冬天的一大享受,让冰冷的手脚,放入热水中,那一刻彷彿置身于天堂,洗去了一身不愉快与悲伤,把烦恼丢到九霄云外,泡温泉时间简直是快乐四神仙。

虽然冬天没有春的美丽、夏的奔放、秋的幽境,但我却深深的爱上它那独特的情调,冬,是凝聚家人感情的季节,冬,是圣光洋溢的神圣季节,冬,是举国同欢的庆祝季节,冬,是洗去过去一年忧郁的重生季节,冬,是有着新气象的新年季节。

“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人生若不经一番历练,是无法得到极高的成就的!可是过程中的失败经验也要记起来,不是过了就算了!他告我们:“一个人要肯吃苦,才会有成就,不要像温室里的草莓,经不起风吹雨打,对于过去的失败别忘记。”我们在这新的一年里要汲取教训、放眼未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