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的话

2018-12-06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从我一出生,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妈妈的话,有赞美的话,也有生气训人的话。当妈妈赞美我的时候,妈妈都会拥抱我,对我轻轻地说:“宝贝!你好乖,你好棒!”小时候,我很喜欢抱着妈妈撒娇,妈妈常对我说:“希望我认真读书,读个好学校,长大后才能找得到好工作。”因为妈妈认为一个女生要有能力养活自己,这样生活才会快乐。

有时候,妈妈也会生气训人,特别是我做了不做的事,例如,我生病时都不肯吃药,或每天功课都写很慢,写到快十一点,连妈妈都快睡着了,唠叨着说:“怎么写得这么慢。”可是,妈妈就算再怎么生气也很少打我,只会一直用很生气的口吻讲着自己为何这么生气的原因,也会让我自己说说做那些事情的理由,每当我哑口无言时,妈妈就会更生气,训得更凶。

妈妈也常常告诉我,做人要有礼貌,也要帮忙做家务,还有要孝顺长辈,因为我从小是被外婆、外公带大的,所以妈妈更会要求对长辈的尊敬。只要我们做出不礼貌的事或动作,妈妈有时候甚至不用说,只要一个眼神瞪过来,我马上不敢说话了。

有一首歌叫“听妈妈的话”,歌词委婉地提醒大家要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这就是我未来的人生目标。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