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雁狂想曲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那是一个稀松平常的假日午后,我依照惯例的在家外面的庭院家外面闲晃、玩耍。这时,一群飞雁排成整齐的v字形飞了过去。我相当惊艳的看了许久,没想到飞雁竟然会排队,而且还表现得比我们人还要好呢!

正当我赞叹不已时,“啪”,的一声,一坨白白的东西掉在我的手臂上。我瞪着整群停在我身边的飞雁,真是有礼貌,被称赞还要送谢礼。哼!我不屑地转身把手上的鸟屎冲掉。

“谢谢称赞。”我身旁突然响起这样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吊诡的腔调告诉我他们是从海底的马里亚纳海沟来的,因为来到陆地第一个看到的生物是排着队型的飞雁,于是就变成了飞雁,融入了一般人的生活。

离我最近的一只飞雁扯掉身上的一根羽毛:“这是我们族人发明的,你泡到水里面看看。”我咋舌一看,原本柔软的羽毛一碰到水,就瞬间变得像钢铁一样硬,怎么敲都敲不坏。

“我们一族都会变身。”飞雁们不约而同地抬起头,带头的那一只还相当骄傲地叫了一声。

“祖先们当时被处刑,丢到了海里,为了存活,身体异变,变得能够在水中呼吸、适应海底的环境。后来就演变成这个样子了。”

原来这个族人还跑到了喜马拉雅山去生活。但应为演化成了海底民族,所以只好用上岸第一个见到的生物的形体飞过去。他们这次的目的就是要去协助住在喜马拉雅山的族人开垦的。

和飞雁们道别后,身体一歪,就晕倒了。后来想到这件事,只有残留的一些片段,于是随兴的我索性将它给忘光光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