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校长的一封建议书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应用文 初中作文
亲爱的校长:
请您想像一间间的教室,望进去是与各项科目相映的空间。地理课,有实体模型,细腻地呈现世界各地的风采。看看高耸的武当山,再看看举世闻名的中国喜马拉雅山,即能真切感受到两座山之间小巫见大巫的震撼。历史课,有服装道具,缝製出一件件符合着名历史人物的衣裳。看着三国鼎立时吴国策士周瑜的代表性服饰──羽扇纶巾,再看看蜀国忠义之士关羽的宝刀──青龙偃月刀,即能唤起许多人对古人勇猛威武、足智多谋的印象。数学课,以故事性的方式教导莘莘学子们如何透过想像釐清难以理解的概念。实践课,则是以实际操作实验,在安全的前提下,使学生们脑中抽象的想法具体化,了解万物成形的奥妙之处。语文课,带领大家到模拟课文而製成情境中,一一的将课文导读出来,再让每个人亲自体验到不同的作者,拥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感受,使用独特的笔触表达他们内心的奇异世界。
但是现今,我们的教室里仅仅只有书写着满满课文的黑板。上方垂下的白色布帘透过单枪投影我们无法触摸或亲眼见识的事物。科任老师们也只能以各式各样的本领,活络课堂上沉闷的气氛。学生们总是挂着疲惫的神情上着课,有时累了或感觉课程乏味,终究敌不过睡意而倒头睡去。如果学习只是让学生们痛苦,甚至是厌恶,那当我们成年后忆起童年的时光,就可能只余满满的考卷及老师滔滔不绝的讲课声吧! 再请您想像上语文课时,若是讲到黑与白──虎鲸,就能徜徉于一片蔚蓝的汪洋;若是讲到常常,我想起那座山,就能沉浸于一刷刷连绵不绝的碧绿山峦;若是讲到夏夜,就能翱翔于漆黑的夜空中,还有如一颗颗珍珠的满天星斗悬在天上。这会是多么令人难忘的学习历程呀! 感谢您愿意倾听我的想法,也期望您能将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好。如果我的意见可以为每个学生换得学习的喜悦,还恳请您帮助我实践打造出一个理想校园的微小心愿。
一个关心学校的学生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