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2018-12-06作者:李文杰推荐访问:初中议论文 初中作文
    生命是多么灿烂啊!世界是如此宽广啊!人生是多么美好啊!可你是否知晓,如今毒品正在危害我们的社会呢?它犹如可怕的魔鬼,夺走了我们清醒的神智。老师、父母一直教育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断地使我们对毒品的认识更加深刻,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社会上就有这样一群可怜的人。他们衣衫褴褛,每天浑浑噩噩地吸食着毒品。这些人中许多是青少年,已身陷其潭不能自拔。他们有的因交友不慎而误入其途,有的出于莫名其妙的好奇,有的抵挡不住刺激的诱惑。种种原因使他们走上了吸食毒品这条不归路。吸毒者们在毒瘾发作时,有如万箭穿心,针扎皮肉。吸毒使他们丧失了理智,丧失了自我,丧失了人生目标!人性泯灭的吸毒者们最终痛苦难忍,为了买毒品而勒索、绑架他人,在犯罪的泥潭里越扎越深。

    作为21世纪的新时代好少年,我们更应该杜绝毒品,珍爱生命。毒品是万恶之源,乃万邪之首,吸毒更是万死之兆。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社会未来的栋梁。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我们当然要珍惜生命了。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

    曾经有这样一个男孩,正值花样年华,他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有一天,他与一些“朋友”去歌舞厅跳舞,他的一个“朋友”给了他一些“糖丸”,叫他以后常来。他真的这样做了,渐渐地,他发现自己吸食了毒品,然而,太晚了。于是,自暴自弃的他在毒海里越陷越深。他没有钱,又不敢向父母要,就跟那些“朋友”到处偷,抢。在一次打群架时,他失手杀了人,被关进了少管所……

    事实证明:毒品害人害己,社会和国家出现了毒品,就会一片黑暗。一天不铲除毒品,社会就一天不得安宁,国家就一天不得繁荣。久而久之,祖国的大好河山将被葬送。

    关于我国毒品历史的根源,是19世纪中的鸦片战争。帝国主义者贩卖鸦片,让中国人扣上了一顶“东亚病夫”的帽子。如今,雄鸡觉悟,祖国进步,中国强盛起来。我们正是那鲜艳绽放的花朵,决不能让毒品危害我们青少年的心身!“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像敲响的警钟。毒品已经严重危害了社会,我们要彻底铲除毒品!

    人生是美好的。可惜的是,生命只有一次,任何人都无法重来。生命无价,却也脆弱。生命承担不起任何冒险。为了你自己,也为了家人和朋友对你美好的祝福,请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