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议论文 初中作文
炎炎夏日,艳阳高照,农民辛勤的在田里辛勤耕作,农民的双颊被太阳烤到红通通的,额头上的汗珠也像小雨滴般,一滴一滴轻盈的沿着额头滑到脖子,而身上的衣服早已湿了一大片,他们不怕风寒日晒,勤奋且卖力的耕作着,照顾那一株株刚从土里钻出来的绿色小嫩芽,那些嫩芽就像是农民的宝贝,农民细心的照料着,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弄伤了他们,但老天爷喜欢捉弄人,每次都找调皮的台风和无情的风雨来捣蛋,把农民呵护至极的农作物“搜括”的一点也不剩,农民们只能在心中默默的流泪,脸上充满无奈的神情,即使如此,他们还是毫无怨言,继续勤奋耕作,等到农作物丰收后,他们脸上会浮现那满足的笑容,那笑容是快乐的、是喜悦的,就是因为有农民的“奉献”,我们才能咀嚼到美味的米饭,品尝幸福的滋味,向他们如此尽忠职守,为社会奉献的人,是值得我们尊敬的。

“叭!叭!”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传来一阵阵刺耳的喇叭声,还夹杂着愤怒的吼叫声,车辆像脱缰的野马般,在路上奔驰着,每个人互不相让,都想要先到达目的地,造成现场秩序一片混乱,这时,人民的卫士─警察,出现在车阵当中,警察井然有序的指挥着交通,警察的哨音像是有魔力似的,每辆车都愿意乖乖的遵守交通规则,使吵闹的街道渐渐安静了!警察是社会安定的基石,背负着保卫国家的责任,大到杀人放火,小到小狗生病,警察都默默为大家奉献,有的要跟火神搏斗,有的要跟歹徒周旋,感谢警察的牺牲“奉献”,才有今日大家安居乐业的生活。所以,警察是值得我们尊敬与铭记的,“警察,您辛苦了!”。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朗朗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老师就像是一盏温暖的灯塔,照亮学生,指引正确的方向,每天,老师都要面对一群孩子,并且不厌其烦的教导,看到孩子快乐的成长,健康的学习,老师心中一定非常的有成就感,即使过程中非常的疲惫、辛苦,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老师的谆谆教诲,用心叮咛,都代表着对学生无私的爱与期望,师恩浩瀚非笔墨所能形容,感谢老师的“奉献”以及永无止境的爱。

我能奉献什么?原来奉献不在于“多或少”,而是你是否有那颗“真诚的心”,我们初中学生能奉献什么呢?我觉得我们能奉献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我们的本分就是读书,将来才能对社会有所贡献,这就是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奉献。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