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镜子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议论文 初中作文
一面镜子,照到了你,也照到周遭的一切,你看到了甚么?是明亮无比的青天白云,配上容光焕发的你?还是没有月亮的夜里,配上两眼无神的你?不论哪一种你,镜子都将你毫无掩饰的反映出来,让你无所遁形。

镜子就是那么一五一十,就是那么直直接接,不论是非善恶,不论贫富好坏,都清清楚楚的表现出来,绝不隐瞒;镜子只求现实,只求真理,只求对错;镜子可以让你漂漂亮亮、英俊潇洒,也给了你自信与勇气,让你仪表出众,大大方方的面对别人。

镜子除了现实生活用的镜子,在我们身边其实也有着数也数不清的镜子。历史也是一面镜子呀!带领我们穿越古今中外,仔细品头论足,看透每位历史人物,把那位历史人物的好、坏,通通观照出来。看着历史,再想想自己,你做过了甚么?是神农氏那种为了治病而尝百药、锲而不舍的精神吗?还是刘备那种逆水行舟、不屈不挠,为拯救苍生而力挽狂澜、戮力奔波?从历史,看到的是成功,还是失败?是努力向上,还是低声下气得过且过的混一天是一天?透过历史,可以看见别人的功过原因,也鞭策自己,也警惕自己,不要重蹈古人的覆辙。

而生活中,周围的四面八方都是一面面镜子呀!从别人对你的反应,可以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到的人、事、物,通通在你眼前,你的权利有多大,你的地位有多高,你是受人尊敬景仰,还是叫人唾弃鄙视?镜子通通清清楚楚的告诉你。

一样的镜子,不一样的人,想怎么变,完完全取决于自己,镜子只照得出“实”,照不出“虚”,唯有会变,知道变,可以变的人,越变越好,才可能成为接近十全十美的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论镜子600字相关的初中议论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