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议论文 初中作文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都对“幸福”的观点不同,也都在追求自己理想的幸福,每个人在忙碌的生活中,各自都找到了,原来幸福就在生活之中。

我小时候时,总是抱怨,为什么我的成绩比别人差,不能和第一名的人一样,随随便便就可以考到第一名,甚至每一次月考都可第一名?但我仔细的自我反省,位什么别人可以,我不行?我这才知觉,世界上没有人可以不读书就考一百分的,独占鳌头的人之所以他们能各科都能可一百分,是因为他们上课时专心专心再专心,在家中复习复习再复习,如此一回生,二回熟,熟能生巧,才能有这么好的成绩,这样持之以恒,以后才能有好的未来、好的生活;曾经我也生气过,为什么我的零用钱只有一百元,随随便便就花掉了,连一毛钱都不剩,但同学却有好几百元,甚至到千元,他们有用不尽的钱,我越想就越生气。但我长大一后,才惊觉,贫苦的非洲小孩同连一毛钱也没有,还要吃陆地上的虫,甚至还没有衣服可以穿,真的叫人不敢置信。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我这么幸福、生活过得那么富裕,还不知足,让我顿时惭愧,真是不应该!

“人心不足蛇吞象”心中太多的欲望、渴望,会压得我们喘不过气、奄奄一息,连每一分钱每一毛都要拼命的花掉,不断的追求时尚和流行,把自己追得精疲力竭,这是何苦来哉?“知足常乐”啊!不奢求太多,只讲求够用,幸福就会美满洋溢,滋味就会无穷无尽,也让我们在生活中过得更快乐、更美好!

人有太多的欲望,到底是必须,还是自己想要?幸福不是羡慕,更不是奢求,幸福是简单就能得到的东西,我们经常以为“幸福”远在天边,遥不可及,难以掌握,但其实它近在眼前、唾手可得。只要懂得知足、不奢求的人,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幸福的滋味;懂得珍惜、不浪费的人,每一件平凡小事也能带给我们无穷的感动,无与伦比的幸福好滋味。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