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铭心刻骨的一件事

2018-02-08作者:南迪推荐访问:初中写事作文 初中作文
回顾小学六年的生活,再看看现在已经是中学生的我,才发现小学经历给我了太多太多。小学生活中,有不可计数的事发生,现在想来只有那件事让我铭心刻骨。

那是四年级的夏天,我迎来了一场与姜雨珊同学的战役——“一口气”的比赛,所谓“一口气”就是憋住一口气,拼读英文单词,谁在一口气的时间里拼读的次数多,谁获胜。初赛中我一路高歌,战绩连连,可好景不长,在半决赛中我碰到了一直以来最不想碰到的对手——姜雨珊。人家在英语方面可是“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不仅从未败过,还创下了我从未有过的辉煌战绩。

没有那样的能力就要更加努力。拿到比赛单词后,我每天都会早起,在晨光的沐浴中反复练习那个单词,又在夕阳的余辉中朗诵那个单词。这曾一度让我的嗓子疼痛,呼吸受阻,但一想起比赛,一想到强大的对手,我又充满动力。

时光飞逝,转眼间迎来了正式比赛。在台下,我慌了,甚至产生了退缩的想法。老师给了我弃权的机会。我犹豫了,但只是片刻我便拒绝了。因为在那一瞬间我想起了那些次的反复练习,想起了之前的所有拼搏,甚至想起了陪伴我的晨光和余辉。如果我没有站在半决赛的擂台上,我会后悔的,带着这种信念,稳定心神,我缓缓走上台。

比赛开始了,在对手拼读的那几十秒间,我仿佛度过了几十分钟。我看着姜雨珊在轻松读完十三遍后对我微笑,顿时,我仿佛看到了王者胜利的笑容。但我没有退缩,站定后,我用尽我之前所积存的力量拼读单词。第十遍过后,我的嗓子疼了,感觉气息也撑不下去了,我有想起了那些次的练习,想到大家给我的鼓励,努力只为这一刻,撑住。

比赛结果出来了,我读了十二遍。我虽输了比赛,但我不后悔,因为我明白了一些更重要的东西,努力比冠军还重要,那些奋斗比证书更能证明自己,那些付出现在我依旧视如珍宝。因为它我的成败才有意义,因为它我才突破自己。更让我终身受益,那实战而证明的“尽力无悔”让我刻骨铭心。

磐石市第三中学 南迪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