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遗憾的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事作文 初中作文
为了击败敌人,我曾熬夜苦读,彷彿夜间便化作蝙蝠,继续为考试努力;为了得到高分,我“猎杀”了成千上万道题目,似乎成了猛兽,为考试而嗜血;为了考上好高中,我与疲劳奋战到底,好像变成恶狼,为考试与他人打斗。最后,我却失败了,当我拿到成绩单时,脑中一片空白,因为我没有达到自己最理想的目标。那一刻,我的魂魄似乎离开了躯壳,无力感环绕四周。蝙蝠折断了翅膀,猛兽失去了猎物,恶狼战败 了,流着血,垂死挣扎,却无力呻吟!

考场上,压力从四面席卷而来,打击每个人的身躯,更试图入侵每个人的信心。考生们振笔疾书,每一次下笔,每一次作答,都是我们对抗它最好的利器。此时,我们不会像任何题目俯首称臣,我们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大军,前来毁灭基侧的特种部队。当结束的钟声响起,我愉快的走出考场,原以为能考上心中理想的学校,心中跃出千百个喜悦,炎热的五月也成了气候宜人的春天。

但两天考完对答时,每个小小的错误都像是利刃,深深刮破我的欢喜,我落败了,大意、粗心使我沦为敌人的战俘,不再自由,不能和成功的战友一起享用获胜的战利品。

有次饭后,和家人一起去散步,沿途风景优美,凉风徐徐,树枝随风婆娑起舞,四下非常安静,连细微的虫鸣都能听得一清二楚,夜鹭时常从意想不到的地方窜出,似 乎是想给路过的人一个惊喜。夜灯下聚集了一群小虫,大概是早上还玩的不够尽兴,晚上继续开party狂欢,但我无心与他们同乐,因为我正处在几个月里最消 沉的心情里,连路上忽隐忽现的萤火虫的不能让我开心起来。此时,爸爸手里捧着一只萤火虫,放进我手中,说:“光亮,要放在自己的手中。”我的心突然开朗了起来,我将手放了开来,萤火虫飞离了我的掌心,但我并不再感到悲伤,因为,已有一道光芒,在我心中常存。

面对挑战,就像在大海中航行,偶而会遇到逆风,以致于努力向前划,却向后退,而无法到达目标,造成遗憾;但经过一次失败,我们了解了风向、气候和洋流,下次航行,便能顺利到达自己的梦想。所以,一次的失败,我不再有遗憾,因为我已经信心满满,要再度启航,乘风破浪!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