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事作文 初中作文
喜、怒、哀、乐,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情绪,事事往往不能尽如人意,有时候,也许会因为某些人的一句话感到愤怒;有时候,也许会因为身边的人做了一些事而感到生气,而忿恨不平。就在这种时刻,我们该如何去控制自己的情绪呢?

我曾经为了一件事情而大发雷霆。事情发生在我就读高年级的时候。那时,我在校园中的凉亭休息,突然广播传出各班的班长马上到教务处集合。我赶紧到教务处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是有些同学的科目没有分数,要询问各科老师期末的分数是否正确,并且要跟无分数者一起去。于是,我马上回到教室告知他,可是他却置之不理,为了完成这项工作,我只好硬逼他,他却马上表现出极大的愤怒,并且说出一连串不悦耳的字眼,我听到这些话,也不开心了起来。于是我们就在走廊大吵一架,而且双方还动了手,老师听到了消息也飞奔了过来解决这件事。

之后,我和那位同学都被老师骂得臭头。回家后爸爸也跟我聊了这件事,我便将来龙去脉说了一遍,爸爸跟我说了一个故事:“一个脾气暴燥的小孩,他常生气,有一天他爸跟他说:“以后你只要生一次气,就在篱笆上钉一根钉子。”三十六天后,篱笆上总共钉了三十六根钉子。爸爸对小孩说:“你只要不生气,就拔掉一根钉子。”过了数天后,钉子一天天的减少。爸爸又对小孩说:“你看钉子虽然没有了,但是钉子的痕迹还留在篱笆上。”墙上的痕迹,就像你对着同学生气一样,虽然生气过后你们又合好、但是生气伤人的痕迹依然留在同学的心里”。我想了想,我们是不是有比较好的解决方法,以避免吵架及打架呢?

生气时的处理方式不一定是要大吵一架,可以是双方都和颜悦色地进行沟通,也可以是自己先做个深呼吸,好好思考自己是否也犯了什么错,有许多方法可以避免这类摩擦发生。所以当愤怒的感觉来了时,必须尽量控制自己的脾气、行为与整理思绪,才能有更和谐的人际关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