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友谊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事作文 初中作文
若说争吵宛如一场令人惊骇的狂风暴雨,那和好就是雨后天青的绚丽彩虹;争吵若是一场战争,和好就是象征和平的白鸽。争吵是场两败俱伤的战斗,和好就是疗癒伤口的良药,修补感情的裂缝,回到最初的美好。
  
曾经,她是我认定要珍惜到时间尽头的好朋友;至今,她依然和我要好。这一段时光中,有着曾经“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日子,更有曾经要“一刀两断” 的危机,现下回想起那些争吵的片段,蓦然一阵心惊胆跳,但也庆幸那时的我有去主动和好,否则现在就没有促膝长谈的画面在脑海中保留。
  
有两次的大争吵令我最难以忘怀。第一次是班上有某场比赛要参加,我推掉了比赛,但是却听见了她的提名声,我以为她会了解我不参加的缘由,然而事实却是相 反。我怒气沖沖的去指责她,她则是一脸莫名其妙的看我,她见我的态度愈来愈差,也不禁生气起来。她坚持她没有,我坚持她有,两方于是不欢而散。比赛名单出炉,我并没有在名单上,而这时我与她的坚持都显得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冷战令我难受,每天还是有那么多心情想和她分享,话却在即将说出口时消失,都只是 因为拉不下脸的面子问题,最后,我主动向她道歉,她也说当天她该好好解释,在说出道歉的剎那,冷战就消失得无影无踪,重新找回知心好友的感觉,真好。
  
第二次则是班上的小团体问题,吵得愈来愈凶,从原本只是一个人讨厌另一个人,变成这一群人讨厌那一群人,而我和她是对立的两方。两边的争吵一直持续不 断,然而,这时却传来她的家庭发生重大的事,导致她有好几天无法来学校上课。我一直很担心她,也想去探望她,可是又是拉不下脸的关系,使我好几次走到她家附近,却又返回。我心中一直很挣扎,这时老师告诉我;如果她在你心中还是好朋友的话,那就去看看她、陪陪她,这个时候她最需要的就是陪伴。这句话好似一剂 强心针,终于我鼓起勇气进入她家,陪陪她,安慰她,这一段期间,我和她又恢复往常般要好,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真是很好。
  
一段友情的经营,一定会有争吵,而始终难以和好的原因,无非就是两方都难向对方先低头,“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这句千古不变的定律,也总要 有人先带来花开的信息。为了一段珍贵的友谊,为了找回昔日敞开心胸大声谈笑的情景,为了一位打从心底珍惜的朋友,当一次带来花开信息的使者,又何妨?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