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记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事作文 初中作文
那网状的糕点,交织丰富的情感,咬下的每一口酥脆,仿佛都在倾诉一则动人的故事,那吸引人的糕点,就是可口的松饼,只要一见到松饼,就像是小学同学又再次陪伴在我身旁。
  
仍旧记得那个日子,在毕业的前夕,老师规画了一系列的活动,其中一项,就是感谢师恩──做松饼给老师们品尝。那一天,完全要我们“自己来”,由于当时我 很受老师青睐,就理所当的担任我们组的组长,凭着在夜市看到做鸡蛋糕的小贩的制作过程,我开始指挥组员们工作:有人在烤盘上抹奶油;有人调配松饼粉;有人负责量各种食材……,现场可说是兵荒马乱,好不容易准备就绪,我缓缓的将松饼糊倒入烤箱的骨头造型的模型,盖上盖子,开始漫长的等待……
  
明明只要两分钟就能烤熟了,为什么我总觉得时间彷如停止运作?过了像是一整年的等待,“叮!”的一声,松饼烤好了!我迫不及待的翻开烤箱,一阵浓郁的香 味立即扑鼻而来,而那乖乖躺在烤盘里的骨头,焦黄色的表皮散发出迷人的光芒,组员们争先恐后的一个人夹了一块骨头松饼,快速的送入口中,深怕被他人抢走,此时,一个好朋友对我说:“组长!我们一人一半!”这句话令我窝心不已,见他将松饼分成二半,一半递给我,我咬了一口,感觉它是如此松软,没有调味料 却如此甜蜜,吞进肚子里,像是阳光按摩我的胃,没有翅膀也能飞!我们还尝试了许多口味,像巧克力、草莓、起司……,并分送给老师和同学们吃,大家品尝之后都赞不绝口,让我们组的成员都高兴极了!
  
我对松饼的记忆,是在小学毕业之际,我爱它的味道,更爱它的意义,一咬下松饼,那熟悉的感觉,就像我的同学,虽然现在大家已经各奔东西,但我知道,那股香气,会一直把我们连在一起。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