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永远的勇者

2018-12-06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从小我就看过、听过许许多多伟人的故事,他们的事蹟,都值得我们学习,但是他们的故事都离我很远很远,所以现在的我,感受没有那么深刻,而在我的身边却有一位照顾我、关心我、爱护我,值得我学习与尊敬的对象,她就是”我的外婆”。

外婆小时候因为家里务农,必须常到田里帮忙,因此耽误了学校的课业。但是外婆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在年近七十岁的时候,又重新回到她的母校,完成小学的课程。外婆下课回家后,总会戴起老花眼镜,认真的写功课,当外婆遇到不认识的字时,就会请我教她如何查字典,而她总是眯起眼睛,看着字典里小小的字,一笔一划,慢慢的把字抄写出来。有一次,我陪外婆去上课,看着每个年纪都将近七、八十岁的老爷爷、老奶奶,跟着老师一起念书、写字的神情,让我非常感动。不论是颳风还是下大雨,她仍坚持到学校上课,不愿失去任何学习的机会,我常常在心里想:我一定要更专心、用心的上课,才不会让外婆失望。

两年前,在过年前夕,外婆帮忙大扫除,却不慎从椅子上摔下来,家人紧急把她送往医院,医生检查结果,发现脊椎严重受伤,必须住院治疗,全家人都非常担心她的病情,毕竟外婆年纪已经很大了。出院后,外婆仍须卧床养病,而且没办法自己下床,要靠别人搀扶,才能走动,这对平常动作俐落、个性独立的外婆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出院两周后,我们回去看她,她自己慢慢的从床上坐起来,勉强的下床,扶着墙壁,一步一步练习走路,辛苦的做复健,身上还得穿着厚重的铁衣,使得原本身体就不是很好的她,看起来更加虚弱。可是,坚强的外婆,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凭着她坚定的意志力,重新站起来,并藉着气功运动,恢复身体的健康。当外婆回医院复诊时,连医生都非常惊讶,她老人家竟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痊愈,我想: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外婆的坚强。

外婆虽然就像一般平凡的老奶奶一样,可是她的坚强、她坚定的意志力,以及好学不倦的学习态度,她总是抱持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并且经常鼓励我,外婆是我最好的学习榜样,也是我心中永远的勇者。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