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人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为我们默默付出却不求回报的人。他们虽然平凡,却也伟大。他们或许胸无大志,但对于自己的工作,却总是以最热诚、最踏实的心去完成,默默的牺牲奉献着,使我们的生活品质更好。

清洁人员认真努力的打扫街道,让我们的街道干净美丽。但我们却视若无睹,许多没公德心的民众,更是乱丢垃圾,使得清洁的道路又依然脏乱;又如铺路工人,工作辛苦疲累,常会吸入灰尘,也可能因“怪手”而受伤,但我们体恤过他们吗?没有!我们只会抱怨噪音扰人清梦,却没有想过,那些辛苦汗水换来的是什么?换来的是我们每一次出门,都能平安、顺利的到达目的地!我们感谢过吗?

老师这个角色也是平凡而伟大。我的老师每天用心的教导我们,倾囊相授的给我们上课,考试前花很多时间出考卷、下课时忙着改作业,还要处理同学吵架的问题……老师是我们到学校上课时,全班的另一位妈妈,她真的非常忙碌,非常辛苦!连喘口气、上厕所的时间都得加快脚步!语文课时,老师真的很认真,会补充许多课外的知识,使我们获益良多;数学课时,老师把每一题都解说得很详尽、很清楚;我们遇到不太懂的题目,她也会不厌其烦的解释解释再解释,使我们全然了解,而不是一知半解、似懂非懂。

上课时的老师很有威严,那下课时的老师是什么样子呢?仍然和上课时一样严肃吗?大错特错!下课时的老师,就像个天真的大孩子,又像是我们的好朋友。她会陪我们聊天,嘘寒问暖、闲话家常。有一次,老师还跳绳给我看呢!的确,老师对我们来说亦师亦友,她很随和,不像大部分的高年级老师,有些一板一眼,叫人望而却步。

老师常常叮咛我们要注意安全,要认真读书,这是为什么?是因为她关心我们,不希望我们受伤;是为我们好,希望我们能够将知识学以致用,将来才能在社会上出人头地。但是我们呢?我们只会嫌老师啰嗦,老师的语重心长、苦口婆心,就如同马耳东风;她对我们的殷殷期盼,也只有极少数的学生会努力去实践,认真读书,开创灿烂光明的未来。为什么会这样呢?是“惰性”所造成的。我们的课程内容和妈妈那个年代相比,并没有比较难,有的甚至还较简单。那为什么我们花比上一代多几倍的时间读书,效果却事倍功半?因为我们没有真正了解,加上许多学生懒惰,上课不认真,听不懂就放弃,复习时也是随便看看,因此才会一知半解,学习成效不佳。我们上课时要是专心听讲,有不懂的立刻发问,回家认真复习,就不必熬夜念书、补习。这样就不会辜负老师的用心指导,也能让学习成为一种乐趣,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我的老师真的很伟大!每天认真用心的教导我们,让我们在学业上步步高升,充满成就。老师,谢谢您,升上了初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让您有得英才而教育之的快乐,绝不让您失望!

我们周遭伟大的小人不不胜枚举,只要我们用心观察,就能发现他们的伟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