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人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看着墙上的照片,让我想起当年和我一起去小溪捉小鱼和泥鳅的王伯伯,他是我最喜欢的人。

想起当年我和王伯伯一同到溪边去捉泥鳅,那条溪非常的清澈,王伯伯要我把脚泡进去溪水里,一阵清凉的感觉从我的脚底凉到头顶,接下来他还教我如何抓到许多小鱼,王伯伯说:“首先我们一定要在下游的地方布下天罗地网,而且不能让小鱼小虾们受到惊吓,否则它们会被吓跑后,我们连一只小鱼都抓不到。”王伯伯果然是捉鱼高手。

前年王伯母车祸过世了,使得王伯伯非常伤心,从那天以后王伯伯再也没去溪边抓鱼了,两个月以后,我来到王伯伯家想陪他聊天,这时王伯伯问我说:“你有什么梦想?”我回答说:“我希望长大后我可以拥有一艘船,再带你到各个地方去抓鱼、捕虾。”说完这些话,我就回家了,隔天王伯伯又回到了溪边抓鱼,但从他的脸上,依然能够感受到他的伤心难过。

又过了些日子,王伯伯寄给我一封信,要我坚持自己的梦想,勇敢去追梦,于是我好奇的跑去王伯伯的家里一探究竟,但是大门深锁,于是我请问他的邻居,经过打听后,才得知,最后一次我们去抓鱼,当天为了救失足的我,不小心滑倒而撞到头,后来去医院检查,发现小脑出血,在加护病房急救。

我真的很自责,期盼我最喜欢的王伯伯能早日康复,让我们一同去追梦。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