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

2018-02-08作者:师锦标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我的人生与别人不同,想必大多数人从小滋润着爷爷的慈祥,奶奶的疼爱,但我是由姥姥带大的。从不敢说自己有多么与众不同,但我绝对是幸运儿一个。

我的姥姥已花甲有八,性格非常和善,对待乡邻总是和气的,尤其是自己的子女。她不是典型的封建老人,思想也不落后,但是她从不会去追求一味的艳丽,身着总是朴实无华,但我知道她心中隐藏着一股热血。在我心中,她更像是刘胡兰一样的巾帼英雄,尽管不是那么的明显。

姥姥她没有念过多少书,但她骨子里透着对知识的渴望,对文学的热爱。只要有本书出现在她眼前,她总是会似懂非懂的翻一翻,尽管十有八九不认识,但她那种神情,那种一头钻进书窝,恨不得一目十行的精神,着实令人刻骨铭心。姥姥家在农村,偶尔有发宣传,每当这个时候,她便像一只发了疯的兔子,一个人抢上好几张,一张一张的用心品尝,也许知识就是她可望而不可及的一杯清茶吧。姥姥她是一个节俭的人,在这方面,她成功的吸取了老一辈人的真传。只要是发现旧报纸,她总会品尝之后用来糊墙。

姥姥她的手艺特别的好,不管是什么缝衣服,做饭,乡下女人该学的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而且在十里八里之内,绝对是拔尖的。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成就了我贪玩的性格。就算每次弄脏,弄破衣服,姥姥也总会在妈妈发现之前消除瑕疵。

不过,最让我敬佩的,绝对是姥姥的饭菜。虽说姥姥的饭菜不似牡丹花那样高贵艳丽,但在它朴素的外表下,味道是天下第一绝。如果说晋城十大碗是牡丹,那姥姥的饭菜是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清雅高贵,足矣与它分庭抗礼。

姥姥没有享过清福,她的一生总是在繁忙中度过,什么脏活累活,男人干的活,她一个人全做了。硬是拉扯着四个孩子,度过了中国历史上的一个艰难岁月,这该是一个多么无私,伟大的母亲呀。

也许正是因为艰苦岁月磨练了姥姥的生活,使她成为了一位活生生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形象,更让她拥有了当下中国人残缺的一种品质,人总是要活的,不论生活给你多大的压力,你都要顶着尘土,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我的姥姥身体不太好,但她永远秉承着一颗乐观向上的心,一切都是那么的精神。她在闲暇之余,总会给自己找点乐,因此你看到她,除了那半头华发之外,绝对看不出她已轮回了一甲子。

这就是我的姥姥,一个走路一瘸一拐,精神头十足的老太太。

这就是我的姥姥,一个慈祥和善,待人接事十分和气的农村大妈。

这就是我的姥姥,一个坚贞勇敢,于人为己的革命同志。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