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在这个社会中有许多人只要一出现,便会成为大家目光的焦点,许多人都只在意那些受人敬仰的存在,从不注意那些人底下默默工作的人们,他们为了让明星更耀眼,而不惜牺牲自己的光芒,没错,我的偶像是──那默默的一群。

有许多人埋怨上帝让那美丽的玫瑰上长满了刺,但却没有人感谢上帝为了衬托出玫瑰的美丽而点缀上了刺。这真是讽刺呀!从没有人认为其实不完美的存在是为完美的存在而存在,也像那开满莲花的池塘中,没有人在意那绿的近乎完美的莲叶,而只在乎那开的灿烂的花朵,这是多么的短视呀!当花朵灿烂时,绿叶也依然如此,但当花朵谢了,绿叶仍一如往常的绿,这不是更値得人们珍视吗?

在这个社会人人都想成为大人物,但却很少有人想当在底层默默付出的小人物,可是他们没想到,如果每个人都想当大人物,没有人要当小人物,那么这个社会将会变调。现在那些在为这社会付出的人们就像是在为了一个闹钟而努力转动不懈的小齿轮一般,为了带动大齿轮而不停运转。

英雄是什么?是想活下去而不怕死的人,还是为了让活着的人继续活下去而不怕死的人。当然是后者,虽然他们都有同样的目的,但是上者是为了自己,而后者是为了他人,这就像那些默默付出的人一样,为了自己着想的人其实不伟大,为了他人着想的人才伟大。

那些为他人付出的人才是最伟大的,而这样的人在生活中处处皆有,看到这些人,我打从心底敬佩,因为他们是我的偶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