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孔子云:“吾日三省吾身”,但是,每当我回想起今日的所作所为时,便无不再度沉入那充满痛苦即无助的深渊中,若谈起我的烦恼,可真是三天三夜谈不完。为此,我为烦恼而不愉快,为烦恼而懊恼,为烦恼而生气,种种原因,都是为烦恼而烦恼,因烦恼而“造就”。

我曾想着,倘若我有一双羽翼,我将乘着气流上升,翱翔这蓝天,俯望这世界,体会人间之美;而那烦恼,将随着我的升空而入地,与夕阳一同沉沦,被我抛弃而流浪街头,还我纯真而快乐的童年时光,充满想像与希望的梦想世界。

无奈,上苍不懂我的心,仍配予我多事的烦恼;当考试的成绩公布时,即使十分的不错,但是,烦恼彷彿乌云般,遮住了原本充满温暖的一丝光芒,使我不再因好成绩而春风满面,反而开始烦忧起下次的考试是否会有个闪失?是否会赤字一堆?

但是,烦恼总是源源不绝,涌上心中而溃堤,那洪水猛兽,更像是无数只蚂蚁,噬咬着我的心头肉。虽然我那佼好的成绩,总是能够博得无数掌声及捕捉到考卷和奖状那一抹得意的笑靥;但是,却永远无法得到同学的亲信及支持;自古英雄多寂寞,或许,这正是我所不能扭转的乾坤,却也是我一辈子的遗憾,这永远无法脱离成绩禁棝的束缚!

究竟,成绩好,是该喜,还是该忧?这挥之不去的诅咒,这连绵不绝的烦恼……

不过,逆向思考,烦恼这恶魔,有时也是天使的化身。当我们产生烦恼时,便可找寻解决之道,从过程中,我们不也累积了更多的生活经验、成熟了多方的感官角度、历练了面对逆境的处世态度吗?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勇敢解决烦恼吧!让成绩不再是烦恼的根源,让人际关系不再是人生的遗憾。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