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的画像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何谓勇者?勇者就是不怕挫折的挑战,不怕失败的痛苦。在我的心目中,乐圣——贝多芬,就是那个巨人。

每个伟人都值得我们学习,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音乐家——贝多芬先生。贝多芬从小就十分有音乐的天分,只可惜他的人生非常的坎坷,他的父亲非常喜欢酗酒, 酒醉后就会脾气暴躁,并常把贝多芬从睡梦中叫醒练琴,盼望他将来可以成为莫札特的第二。十二岁时担任了宫廷乐队大键琴师,还同时供养酗酒的父亲、生病的母亲和幼小的弟弟,小小年纪就撑起家中的重担。为收入微薄的家庭忙碌的贝多芬,一点都不退缩,反而更认真的和老师学琴,最后受到了莫札特和维也纳人的肯定, 如愿以偿的成了莫札特第二。

贝多芬的名声越来越大,但是命运之神却不愿意停止对贝多芬的捉弄,上天为他开了个小小的玩笑,他罹患了——耳疾,身为一个音乐家怎么可以听不见声音?听不 见声音要如何作曲?这件事曾让他起了自杀的念头,但后来他选择了另一条路。贝多芬勇敢的面对了命运的考验,继续的作曲,陆续完成了《命运交响曲》、《快乐颂》等流芳百世的乐章,曲曲听起来都扣人心弦,令人赞叹不已,为了纪念这为不向命运低头的勇敢音乐家,后人尊称他为“乐圣”,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我觉得贝多芬真是坚强、真是勇敢,他就像松柏一样面对寒冷的冬天和凛冽的北风却仍然屹立不摇,四季都一样保持着春天的翠绿。倘若是一般的人,可能无法承受生活的重担;可能无法面对耳疾的痛苦;可能无法通过命运的考验,永远无法从失败中再度站起,一辈子只能自暴自弃、怨天尤人,抱怨老天爷的不公。但是贝多芬不自怨自艾,他靠着坚强的毅力,战胜了命运,成为一个成功的人,与我们碰到挫折就退缩,简直有天壤之别,令我对他敬佩不已。

在我心中有一本画册,贝多芬是一张美丽的画,我要好好像他学习,学习那不屈不挠的精神,和那坚强的斗志。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