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母亲

2018-02-08作者:幽紫落殇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我应当怎样来形容她?

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写出一首长诗,来表达对她的赞美与怀念。

假如我是个画家,我就要用各种色彩,点染出她朴素的面庞。

假如我是个作曲家,我就要用美妙的音符来演奏出她生命的旋律。

假如我是个雕刻家,我就要在玉石上模拟出她辛勤备课的身形。

然而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我只能用我自己贫乏的文字,来描述这个平凡的她—我小学的恩师,我的第二个母亲!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更何况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六年的生活。她没有像其他女老师一样 美丽迷人的外表,眼旁挂着几道皱纹,似乎经历了人间的坎坷与沧桑。青丝变成白发,让人永远忘不掉她那朴实的面庞。她的脾气也有时并不太好,但就是这样一位老师,让我一生难忘。

记得毕业那天,她头一次穿那么漂亮,我们也都穿上了自己最爱的衣服,就是为了迎来这可喜可贺又可悲的一天。这一天,意味着毕业,意味着迎来更高级的学校;但也意味着分离,有些名字也许从此就后会无期。“来来来,让我和我的好‘闺女’拍照留念。”她一边说,一边搂着我的脖子,相机的快门定格了她的笑容。“孩子们啊!”回到教室,她对我们说:“很荣幸遇到你们这一届听话懂事的学生,老师说过,你们是我教学十多年来最让我欣慰的一届学生,很高兴能陪你们六年的生活。”她深深地鞠了一躬,“今天我们就要分别,你们就要各奔东西,你们就如我的亲生骨肉。孩子们,你们真的很棒!”

那一天,我们离开了母校,离开了这个六年来给予我宝贵知识的地方;离开了教我人生道理的那个她——我们的第二个母亲!

几个月后,我重返母校,还是那样,高挺的教学楼,浓浓的书香,我走上楼梯,还是当初的记忆。我来到她的班级,这一节并不是她的课,看着这些一年级的孩子认真的听讲,时不时传出一阵爽朗的笑声,我不禁紧皱眉头。仿佛看见了从前的我们。

来到办公室,我敲了敲门,“报告!”

“请进!”她的头转向我这边。

“老师!”我们的目光紧紧交汇在一起......

也许,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第二个母亲900字相关的初中写人作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