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母亲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心中燃起怒火,但马上又恢复平静。我只是想对您说出心中的想法,但您却不以为意,以为是我随口的玩笑话,总是好像没有听进心里。母亲,为何就是不肯好好聆听我的心声呢?我是真的深深感谢您长久以来对我的包容,感恩您天使般对我的照顾关怀。

您就像只萤火虫般在黑暗中引导我往正确方向前进。您时常在我忘东忘西的时候,点醒我叮咛我;在我电量将尽时,为我及时充饱电。每餐虽非山珍海味,仅是家常,却满是幸福的味道;您时常在我觉得孤寂时,给我温暖与陪伴。不管我快乐悲伤愤怒或空虚时,无时无刻您都会在我身旁。

一直以来,我就像是您无价的宝藏,希望我有好成绩,不愿看到长大成人后,却无法自力更生养活自己;您希望我从小学习生活常规,慢慢学会照顾自己健康。您的要求,我都知是为我以后铺路,让我走得比较顺畅。我常说:妈咪,我爱您!但却从未能化做具体行动,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因您给我的爱太多太多了,而我无以回报等量的爱。

每当我畅游于网路悠游世界中,您则在做份量惊人的家事,汗如雨下。白天上班忙碌一天的您,下了班后仍需继续作战,在短暂的晚间时光做出一桌美肴,喂饱全家人挑剔的嘴。以前,我已习惯见你这样的忙碌,不觉得有何异议。直到一天您生病,换我承担所有的工作,才发现有您好多事要做。光是一顿饭,不只要烦恼做些什么菜;寒冷的天气,洗菜、切菜让手冻得难受;闷热的天气,热锅、油烟蒸得汗涔涔。等到自己做了这些,才真正体会母亲您的辛苦,不只是一句挂在嘴上的形容词。

这么多年,已成长至初中生阶段,脾气变得暴躁,情绪偶而无法克制,您仍无限的宽恕包容,即使快被无知沦陷的我了解到您对我的爱。自私的我,总是只想到自己学习上的劳累,却无视于母亲的辛劳。忏悔得想挖个洞往里头跳,掩埋我对您的不孝及不敬。

以前,我是个不听使唤的调皮女孩,如今,我懂事了,不再是以往那不明事理的小孩。但,我想说的话还是永不变的:“谢谢您,母亲。”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