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秋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景作文 初中作文
酷热的夏天逐渐淡去,大地慢慢地被薰染成金黄色,人们轻呼道:“啊!秋天来了。”

秋天,是一枝画笔,将大地作为画布,挥洒朱红以及金黄的颜料,一点一滴的把它染成了一幅壮丽的景象。在你的气息中,翠绿的稻草上结成了金黄的稻穗;一片片橘红的枫叶和黄橙橙的大树上挂着的,是你的祝福;火红的五爪叶上那密布的经脉是,你写下的留言,这一切都代表着你曾经来过。

秋天是个孤寂的季节,但有了寂寞的念头,才能勾出那浓稠的思念,对此,是诗人共同的想法,以致于他们提笔写下一首又一首的诗文寄给孤单的你,与你同享生活中的喜悦。近秋末后,你的身子日渐虚弱,百叶凋落、农田里光秃秃的,掉在道路上的叶子是你最后的话语。又过了一个月,你已经懒得呼吸了,纯白的雪覆满信中的字句,人们也渐渐将你遗忘,那些寄给你的信在我打开信箱后,是空荡荡的,你滚烫的泪缓缓滴下,口中呢喃的尽是悲伤,就这样,你在我的眼前,逐渐消失,只留下了你无尽的遗憾……。

那天,我在替你整理人们寄给你的信时,看到了一首名为《给秋天》的诗,其中有一段:“笑脸向着晴空,你的林叶笑声里染红,你把黄光当金子般撒开,稚气、豪侈,你没有悲哀。”看着看着,眼泪顺着脸颊落下,我已经开始在思念你了,秋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