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首歌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抒情散文 初中作文
斜右角的床上,床上曾躺着两个人,一个是我,一个是你,我不期待明日的到来,当天亮时,你便会翻身下床,离我远去。

转眼间过了五年了,你的笑容清晰可见,你的笑声仍在空气中萦绕着我。

“这条路我们走得太匆忙,拥抱着并不真实的欲望,来不及,等不及回头欣赏,木兰香遮不住伤。”五年前,我们穿一样的校服,坐一样的桌椅,但不知为何你突然要转学,那时的我,纵使是夏天,在你转身踏离校门的那一刻,我的心也一同被你带走了,换成一颗被冰雪冻结的、毫无活力的心。

“停在这里不敢走下去,愿悲伤无法上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常在想,没有你的日子,只能孤独完成一件事;没有你的日子,只能自己在雨中奔跑,迫使自己遗忘你,可却无法将你驱赶出脑中,赫然发现你已在我心中烙下一层又一层的印记,我只是每晚抚摸着它,哀伤叹息。

有一回,接到你打的电话,原本电力剩百分之十的我,瞬间提升到百分之百,你说,“虽然在不同的学校,穿不同的校服,坐不同的椅子,但是我们看到的是同样的天空,欣赏着同样的月光。”是啊!我们终究还是在一起的,只不过是范围扩大而已。心口暖暖的,心情温温热热的,那时的分开指是短暂的,能够懂得珍惜彼此才是永恒的。

一屁股跌入床内,拾起趴在地上的手机,开启音乐夹,滑到最下层,用力的点下“三寸天堂”,再把音乐调到最大声,凄凉、动听的音乐灌入床垫,拥抱着我,及远方纯真的你,是它,陪我蹒跚地走过你不在的这五年,也让剩一口水的鱼寻觅到一泉干净的山泉水。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