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夏夜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抒情散文 初中作文
夏夜,蛙唱虫鸣,荷风送爽,带来了几分优雅的气息。

和风送爽的夏夜,享受着冰冰凉凉的西瓜,仰望着天上无数灿烂的星斗,和家人在草地上,闲话家常的美好时光,是多么优雅与幸福!

我起身独自走在羊肠小径,吸着充满稻子气味的空气,那是多么芬芳的气息,我更是悠闲。看着成群结队的小朋友们在小径里嬉戏,此时的我心中泛起一丝丝的想念,回想儿时,和朋友三五成群的夜游情景,那是多么的刺激与兴奋!拿着手电筒,紧张的内心,惊声的尖叫,宛如此事才刚发生,历历在目!看着千百年皎洁的月亮,我天马行空的想像着古人是如何渡过繁星月明灭的夏夜?饮酒作乐?赋诗吟对?享受这“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夜?

夏夜的浪漫,也让我想像着爸爸妈妈甜蜜交往的景象。不知不觉的走到超市,我买支冰棒,一口一口的慢慢享用;夏夜的炎热,在我一口口的冰中融化、消失了,不只如此,夏夜也变得清凉,我烦闷的心变得平静多了。想起多坡<前赤壁赋>里有云:“惟江上之清风,与山之间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夏夜的凉风、星星与明月不也是如此!

夏日的乡下放眼望去,满山遍野都是一个个提着小灯笼的仙子——萤火虫,东飞飞,西闪闪,娇小玲珑,舞姿曼妙迷人!我想还有许许多多的昆虫,也有着奇特的生态,等着我们去寻找、发现与欣赏。乡下的夏夜,有着笼罩轻纱的神秘,隐藏着许许多多的趣味和秘密,让我永远都探索不完,也让我感到趣味无穷!

夜深了!我又找寻小路回家,徐徐独行,我又想起李白的<月下独酌>:“花间一“枝冰”,独酌无双亲;举“冰”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既不“吃冰”,影徒随我身;暂邀月将影,行乐须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醒时同交欢,“吃”后各分散。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哈哈!我不自觉的会心一笑!

我心想:夏夜真的带来了无限的、热闹的欢笑、幸福……夏夜的许多秘密和美妙,等着我们一起去发现,共同来分享!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