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另一个自己

2018-02-08作者:夕阳的刻痕推荐访问:初中抒情散文 初中作文
遥想当年我来到了合肥,我们的情谊就此开始,当时看到你的感觉好像遇到了另一个自己,你是我一辈子的知己。

随着母亲转学来到了合肥的我,很害羞的站在了同学的面前,偷眼看去,第一眼就看到了你满是好奇的眼神,通亮,散发着一股调皮的气味,那眼神竟然和我一模一样,看着你,仿佛遇到了另一个自己。

于是不需要任何理由,我们成为了好友,外表我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人,其实你知道我只是将自己的情绪埋藏起来,因为我们是一类人,只有在和你一起走的钢筋水泥路上,我才会和你一起天南地北的胡扯,一起打闹,玩耍,我们一起逮住的蚂蚱也许还在奋力的弹跳,想要离开那个烟灰盒,我们一起堆的雪人,也许还在欢乐的歌唱,我们一起堆砌的小火炉也许还伸着舌头,等待着食物的到来,可是。

我要离开了。到现在都很愧疚,当初知道要离开合肥的消息后,我没有告诉你是因为我的自私,害怕你知道了会责怪我们的誓言,我们依旧和以前一样,在小路上打打闹闹,只是我就要离开。这一别就是三年,与你离别后我就在成长这个五味瓶里长大,不断挣扎着长大。

那时我们才13岁,还是个稚嫩儿童,如今长大,却没了小时的锐气。

秋季,是最诗意最悲戚的季节。遥想那个微风与落叶并存的秋,那个菊花盛开而又哀伤的秋。在落叶中,在残风中浮现在我眼前的竟是你的点点滴滴,我对你的思念都随风飘去。得到了在失去,这种痛伴随了我很多年。偶尔在沁冷的月光下,我才会敞开心扉,诉说着沉郁的吐诉。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对你的思念也在时间的长河中飘逝,而秋风也已经不是冷凄的了,而是掺杂着微微的悲意。“是谁让风舞我沁凉的袖,让这点点的凉,穿透衣裳,寒透所有的过往。”大概就是这样的吧,痛苦的时候我给你写了很多书信。一封都没有寄出去,因为我走的太匆忙,太突然,突然的让我们断了联系。没有告别,没有离辞,没有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悲伤,只有我心底深深的内疚与不舍。

看着你送我的签字笔,在白纸上书写着你的名字刘云涛,一遍又一遍,时光流转,怀念沉寂,你我的友谊如同大海中的石子,沉淀,消磨最后消失。但那一段美好的回忆在我心中永存。

星光凉如水,故人在何处?那漫天的星望着我,陪我一起走上世间的阎浮众生路。西洲路,不应回首,为我沾衣。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