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说话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说明文 初中作文
常常,有好多想法在内心回荡,很想跟朋友好好发泄一下,可是自己的想法却又时常前后矛盾,弄着朋友无所适从,我也尴尬、不好意思;又或者说话未经思索,惹得一伙人不开心。我很不会说话,询问友人意见,他告诉我几个方法:

一:放弃想要说的话。“沉默是金呀!朋友”他是这么跟我说的,像我这么憨直的人,估计也说不出什么好话,毕竟狗嘴吐不出象牙,不会说话就不要说话,当个聆听者就好。的确的确,有时候想问一个问题,话都到嘴边了,突然就有人问了我问题,却没有好结果,当时我想:还好!还好!但是我不可能都不讲话呀!会憋死的,于是他又说……。

二:注意用词。每一字、每一句都要仔细斟酌、推敲,把所有可能得罪人的字词全换掉,不得已的话也要尽量小心,婉转的说;除此之外,不光是表面,内在的涵义也要多思考,避免无心插柳柳成荫,面对看自己不顺眼的人时,很容易自己一句单纯的话就被误解成弦外之音、话中有话。可是这也太累了吧!每一句话都要如此反复思考,完成一段对话要几年的时间啊?

三:多看多听多练。“勤劳”、“观察”,这两点很重要——“勤劳”的去“观察”别人是怎么说话的,“勤劳”的练习,再“观察”别人听到自己说话的反应,并适当调整,口才是练出来的,想要有好的成果就要先下苦功。

除了解决我说话鲁莽的问题之外,他还解决了我讲话矛盾的困境:首先要确立自己的立场,到底要支持黑还是白,要下定决心,不可以处于灰色地带,维系人前进的是信仰,而信仰是一个明确的目的,信仰不明就会使人迷惘,令人停滞不前!
带着友人的锦囊妙计,我踏上“蜕变”这条路。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如何说话700字相关的初中说明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