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掌的迷思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说明文 初中作文
从小投在母亲的怀抱里撒娇时,发现她的手掌是被掌纹断成两截的,而我也是,所以不以为意。直到小学五年级时,母亲才对我说:“你跟我一样是断掌,人家说断掌会克夫。”

古时候认为:“男断掌掌朝纲,女断掌守空房。”或是“男人断掌千金享,女人断掌害爹娘。”把断掌女视为不吉利,娶妻时也会忌讳断掌女,认为克夫,会守空房。我却认为这根本毫无证据就妄下结论。

现代算命者认为断掌的人,个性较为好强固执,不喜欢求助于别人,人缘差。常伴随神经衰弱、胆固醇或中性脂肪过多,还可能有经痛或生殖系统发育不健全的生理状况。

断掌的特征是手掌掌纹感情线与智慧线重合成一条线,紧握手指,可见一条线贯穿掌面而过,中间没有中断,并分为双手或单手。事实上断掌只是手掌上一种罕见纹理,会出现也只是机率的问题而已。

母亲从小智慧线与感情线连在一起,而被人开玩笑说是没有智慧,结婚生子后还被父亲骂,说是把坏东西传给小孩,使她十分自责、难过。

但临床统计,百分之八十的断掌是遗传,来自其父母或家族的基因,因而传给后代。据估计亚洲人约占百分之五到十,欧美人则较少见。原因是有心血管系统或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其后代也会隐藏这类的风险。高龄产妇所生的婴儿有唐氏综合症也常会并发断掌,断掌便成唐氏症的观察病征之一。所以断掌并不是克夫,只是遗传导致的罕见纹理而已。

手掌上的断掌只是身体上的一条纹理,不会影像后天的发展。断掌的人身体较别人差,我们要好好照顾他们,而不是以歧视的眼光来对待。相信社会越来越开明,重男轻女的情况也逐渐消去了,手上的纹路也不会再是结婚的难关。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断掌的迷思700字相关的初中说明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