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带来新生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说明文 初中作文
存在主义哲学家沙特曾说:“人类的生命就是从绝望的另一个极端展开。”当我们身处在非常恶劣的环境,面临绝望时,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相信自己,昂首前望,开始一步一步的爬出深渊。莎士比亚也说:“逆境也有好处,就像丑陋有毒的蟾蜍,头上还顶着一颗宝石!”

很难让人相信我们也可以从逆境中学习。不过,逆境的确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我们可以学到:

《一》 澄清自己的眼睛:摒除满足自我,又豪无用处自欺欺人的相法。

《二》 让我们以全新的方式成长:即使我们确定没有资源可以利用时,仍然可以在发掘出另外的力量。

《三》 体会同理心的可贵:挫败带给我们的,是非常可贵的怜悯心。   
              
《四》 教导我们普遍的真理——生命本来就不公平:唯有让我们早一点认清事实并非如此,我们才能享受轻松的人生。

认真思考逆境意义,如此一来,可重获新生,让生活变得比以前更美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逆境带来新生400字相关的初中说明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