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消暑秘方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说明文 初中作文
炎炎夏日,毒辣的太阳似乎想把人烤干般不停的展现威力,远处悠悠的浮云早已不知去向,风儿们也“请假”回府了。一波波热气快活地在大街小巷穿梭,肆无忌惮 地扩大地盘。人们好像进入了烤箱,短短十分钟的时间,就会使你满身大汗。这时候,该如何消暑呢?让我来提供一些“秘方”吧!

消暑秘方一:造访山林。蓊郁的树林“沙!沙!”的跳着舞,小鸟在枝头上引吭高歌,花儿互相争妍媲美,昆虫们做着早操……。在这山林里,没有令人畏惧的热 气,太阳已被枝叶织成的篱笆隔绝。凉风习习吹来,吹走了夏天的炎热,吹干了脸上的汗珠。我坐在石头上,聆听蝉鸣鸟叫,欣赏大自然最动人的乐曲,舒适优美的 程度,可一点儿也不比演唱会逊色!我像一尾鱼,徜徉在这绿色海洋中,与林中的“精灵”们共舞,接受新鲜空气的洗礼,感受林间的凉爽。投进山林的怀抱,不仅能 认识许多大自然中的动植物,又能消暑,一举两得,不妨也来试试吧!

消暑秘方二:吃冰。炎热的夏天,来一口冰,是最大的享受了!当热风吹起时,那一口口的冰,足以把艳阳融化掉。夏天中,若没有吃冰的童年,岁月岂不是成为黑 白?现在的冰,种类真是五花八门,花样甚多,有独特造型的冰棒、外表平凡的仙草冰和五彩缤纷的冰淇淋……总令我看得目不暇给,真想通通大快朵颐一番!不 过,在众多冰品里,我对霜淇淋情有独锺,它螺旋状的造型,好像高塔的尖端,直直耸入云霄,在众冰品里,可说是“鹤立鸡群”呀!它的口味香甜,一口咬下,牛 奶的香醇、甘甜,紧紧佔据我的味蕾,我不禁屈服在它美好的味道之下!吃完后,沁凉感犹在,我彷彿仍停留在冰雪国度中,无法离去。夏天消暑,品尝冰品是不错 的选择!

消暑秘方三:游泳。“扑通!”一跳进了游泳池,顿时激起一阵沁人心脾的清凉水花。所有的炎热马上一扫而空。水像一匹蓝色的绸缎,柔柔滑滑的从手中滑落。游 泳池中好不热闹,有的人拿着浮板,练习着简单的基本动作﹔有的小孩露出害怕的神情,胆怯的依偎在妈妈身旁﹔有的人泳技高超,一眨眼就游到了游泳池的另一 头,好像一条水中蛟龙。我想像自己是一条鱼,优雅地游来游去,在海里“翩翩起舞”,欣赏多采多姿的“海底世界”,躲避酷热的太阳和不停冒出的热气。啊!一 阵阵水花隔绝了外头的炎夏,留给我们一阵阵凉爽。夏日游泳,能强身健体,为什么不来游一下、避避暑呢?

造访山林、吃冰和游泳都是消暑的小秘诀之一,只要有了这些“小撇步”,暑假中的炎热“怪物”不再能阻挠我们玩耍。好好享受美好的暑假,希望你不仅玩的开心,还能做许多有意义的活动!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