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小常识

2018-02-08作者:didi推荐访问:初中说明文 初中作文
现在是资讯科技的时代,但是在网络世界中却隐藏着许许多多的危机,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谨慎,才可以在网络世界里快乐的学习,开心的寻找新知识。

当我们使用网络时必须要知道一些原则,例如:没有经过作者同意,不可以将别人的档案放在网络上,要引用别人的文章时,要注明资料的来源,当然也不可以上一些色情、暴力或盗版等不当的网络资讯,大家都要好好的从网络上选择适当的网页,来充实自己,但是有时玩一下小游戏,让自己放松一下,那当然就没问题啦!

网络的世界非常广阔,里面的知识包罗万象,但也充满危机,例如参加网络活动却不小心将个人资料泄漏而遭受到诈骗或浏览不明网站而导致电脑中毒等,这些都是上网时要注意的事。

正确的使用网络能让我们增广见闻,错误的使用网络会让我们身心不健康。在上网时经常看到一些不明的网站一定要立刻删除或关闭,这样除了能防止受骗也能防止网站让电中毒,另外也不能太过沉迷于线上游戏,太过沉迷于于线上游戏会影响生活作息也会影响视力的健康。

网络里的资料很多,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它都能给你答案,但一定要正确的使用电脑才会对我们有益处,不当的使用电脑只会让我们的心灵负担更重而已,并不会帮我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喔!

在网络世界中隐藏着无限危机,例如参加抽奖活动却不小心泄漏了个人资料,可能引起诈骗集团的觊觎;或是在网络上浏览了不该看的网站,造成电脑中毒,得不偿失;也有人在网络上因为匿名留言的关系,以为不必负责任,因此大放厥词,无所根据的批评,反而触犯法令。因此四月份来请大家以网络安全为题,呼吁所有小朋友谨慎在网络世界中漫游,小心安全,也欢迎参考下列网站的资料喔!

希望大家能正确的使用网络,让你我能够快乐的学习到更多的新知识,留下美好的回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