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数学的好处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说明文 初中作文
有多少次,考前虽努力抱佛脚,考后成绩却不理想,在校被老师“爱的叮咛”,回家后又被父母叨念……。“数学”对许多人而言,恐怕和我一样,是个挥之不去的恶梦吧!

数学于人们而言,就像纸上谈兵一般,一直以来,似乎只是为了应付考试才存在,其实不然——在生活中,我们才更需要数学,不懂数学不但有许多事办不来,许多难题也无法解开。你是否发现,考卷中的应用题,便是数学在课本之外的延伸,更是运用在生活中的证据。

我认为“逻辑思考”、“创意巧思”及“理解”是数学三大指标,若将数学能力当成一个三角形,这三大指标就等于三角形的三个角,相辅相成,且缺一不可,但坊间数学教育为求高分,常着重于“速度”与“正确性”上,反而忽略了其本质。

许多人总将数学与枯燥乏味画上等号,或觉得数学遥不可及,其实它与我们密不可分,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无一不和数学有关,数学是鲜活且具有生命的,并不局限于课本之中,而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学数学不但能使心思变得细腻、思考变得灵活,更能培养出敏锐的洞察力。人们常说数学是艰深的学问,但其实只要了解题意,分析问题的切入点,并找出解题之钥,将会发现数学不如想像中困难。

我们应让数学不再是恶梦,而是我们解题时的好帮手,灵活运用它,将它发挥至极致,如此,数学将成为我们与世界联系的线,望向世界的窗。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学数学的好处600字相关的初中说明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