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说明文 初中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家族的姓氏。不论是一个字,还是两个字,都是家族一代代流传下来的。
我姓蔡,没有任何意外,我的确是从父姓。至于蔡家的祖先,似乎是古代君王的高官,在从前的王室,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造纸的蔡伦,也是我们蔡家的祖先。
那么,至于我的名字呢,是妈妈取的。当初爸爸本来要将我取名叫宜洁,可能是名字太“菜市场”,所以妈妈一直极力反对!
“宜儒”是请算命师算的名字,也许是因为妈妈念的顺耳、看的顺眼、叫的习惯,所以才决定要用这个名字吧!其中,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含意,不过,我个人还算满喜欢这个名字。
在“我”对“我自己”名字的认知中,我总是觉得,或许是妈妈、爸爸希望我可以 做一个宜室宜家的女孩吧!将“蔡”和“宜儒”凑在一起,不就等于“古代君王的高官的女儿,而且又拥有妇道”吗?
嘿嘿,我对自己的名字是真不太了解,所以只好以脑袋瓜中的怪怪思想,天马行空的写在我的作文里。
爸妈说,如果我要改名字,他们不会反对,一定尊重我。但,目前当然是没有这个打算,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个“得来不易”的怪名字唷!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