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诗歌 初中作文
书是我们日常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知识,我们大部分的知识都是由书中得来,它能使我们悲伤的心情快乐,也能使我们充满怒气的心平息,它就如一个魔法师,有着各种充满精奇及知识的惊喜。

有一次我看到一本书《感悟》,书中告诉我们该如何面对人生,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怎么办?因为我的脾气非常暴躁,即使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我都能鸡蛋里挑骨头,我这毛病已经使身边的朋友离我越来越远,于是我决定开始借这本书来调整我的坏脾气,于是我每天开始要求自己每天抄一篇,在边抄边背的同时,我再不知不觉中已渐渐改变,并开始了解其中的宝藏。

在每天抄一篇的同时,其实我的个性也开始改变,我遇到鸡毛蒜皮事不再去挑毛病,再遇到其它事时,我也不再如同以前冲动,我会开始先想想若是我冲动了我会伤到谁?因为这本书,所以我开始矫正自己的坏习惯,我从书中学习到了遇到问题第一步不是冲,而是冷静思考,我也学习到了,讲话的艺术,但最重要的还是处世道理,每个人的个性都不相同,不是每个人都能一同和睦相处,所以我们更该学回如何去接纳、善待他人,并且学习包容。这本书的内容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可是要有很深的体会才能了解其中奥妙,但也因为如此我能学习到如此多的知识。

若是我们生活中缺少了书,想必现在的各位都将会是一位无思考能力之人,只知道动怒却不知道息怒。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