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记叙文感恩

2019-03-1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大家一提到感恩,通常会想到的是对父母、老师、朋友等给予过自己温暖和帮助的人们表示的一种感激、回报之情。古人因此为我们留下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格言,留下了“衔环结草”的典故,留下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诗句,弘扬的正是这种感恩的美德。然而,我们要感恩的不仅仅只是这些,地球慷慨地给予了人类无限广博的恩泽,更加值得我们每个人心存感恩。

  地球,孕育了包括我们人类在内的生命,给予了我们生存和发展的一切资源。地球沐浴着太阳的光辉,为我们营造了四季更替的宜人环境。江河湖海滋养着生灵的繁衍生息。山川大地承载着树木、庄稼和矿产,为我们提供果腹的食品、御寒的衣物、遮风挡雨的房屋和生产发展的能源。我们人类所需的一草一木、一针一线、一石一瓦,都是地球的赐予。不仅如此,就连人类的科技和文化,也无不源于大自然的启迪:雄鹰的展翅,触动了人类对翱翔蓝天的梦想;生物的演变,启示了人类对物种起源的思考;山峰的巍峨挺拔,激起了人类“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江流的一泻千里,引发了人类“逝者如斯夫”的感慨……

  可是,我们这些被誉为“万物之灵”的人类,非但没有很好地报答地球,反而还肆无忌惮地对地球进行掠夺性的开发:对森林树木无节制的砍伐,造成绿化面积大量减少;对野生动物肆意的捕杀,造成许多物种濒临灭绝;对江河湖海的污染,造成水质严重恶化;对大气排放烟尘,造成气候的异常恶劣;对矿产的粗放利用,造成资源的日益枯竭……这一系列行为,不仅是对地球的糟蹋,而且给我们的后代留下了巨大的隐患。

  地球是我们人类唯一的家园,是她给予了我们一切。我们不仅应该善待她、保护她、报答她,而且应该世世代代永远地心存感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