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记叙文:地瓜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香香的地瓜,甜甜的梦

  ------题记

  “卖地瓜来卖地瓜来,红壤大地瓜来”“喷香的大油条1块一根来”“蛤蜊10块3斤来”听着这一声声叫卖声,我就知道是夜市开始啦!

  我家开超市,门口临马路,每到晚上就会有许许多多的小商贩来这里摆地摊,自然就会有许许多多的人来逛夜市,有中年妇女带孩子来的,有女生和闺蜜一起来的,有老爷爷捎着老伴来的…….就你听听那讨价还价声就足以显出夜市的热闹;

  我喜欢吃烤地瓜,每天晚上都要去老王爷爷那买上一个,老王爷爷的地瓜香香的甜甜的,仿佛老王爷爷的手有一种魔力一般,能让生生的苦涩的地瓜变的香甜可口。老王爷爷的摊位上总是会有许多人,有老头捎着马扎在与棋友下棋,你将我一军,我放你一炮,有的则谈天论地,话题有历史转为地理,地理转为天文……真是谈的不亦乐乎!

  我喜欢拿着小马扎到老王爷爷的地瓜摊上坐坐,每一次老王爷爷也会给我一个香喷喷的大地瓜,味道好极啦;我经常听老人闲聊,讲讲旧年代的故事,爷爷说,地瓜是穷时候的粮食,可就是怎么便宜的粮食却还是有人吃不起;再看看现在,超市里各种各样的面食,零食在我们的生活里我们去不知道珍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老王爷爷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有时我在那里听着都会脸红耳赤,现在的科技正在飞速的发展,各种高科技进入了我们的世界,ipad,iphone,成了有钱的代名词,可你是否记得,粮食来之不易呢?

  又拿起小马扎来到老王爷爷的摊前,爷爷依旧给我了一个香喷喷的地瓜,:“来,妮儿,吃个地瓜吧,香着那!”

  或许地瓜真的很香吧!

  初三:王珍妮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