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课_初中记叙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天空阴沉沉的,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仿佛在暗示着什么。

  一进入教室,就感到一种莫名其妙的气氛,让人感到一丝恐惧的寂静。我静悄悄的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推了推同桌,问他:“发生什么事了?”他叹了叹气,无奈地说:“你做作业没?做了交上去。”

  看着他那一脸的无奈,我感到莫名其妙,但还是默默地拉开了书包的拉链,把作业本交了上去,我是越来越感到奇怪:今天是怎么了?同学们怎么都这么忧伤呢……于是我又问了问其他的同学,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昨天考得语数英试卷都发了下来,大家都认为自己考得太差劲了。

  过了会,上课了,课堂里的气氛比以往更紧张了,没多久,老师走了进来,面色严肃,眼睛不断地转动着,仿佛要看穿每一个人的心思,这对同学们来说,并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老师抱着一摞上面布满鲜红色明显的错号的试卷,同学们茫然中有些不知所措,那些试卷仿佛牵动着全班同学的心。

  老师走到讲台上,他仿佛也注意到了屋内的气氛,所以他慢慢地将卷子放在讲台上,一点一点地把卷子分给了五六个同学,手挥了挥,五六个同学便将卷子发了下去,没一会儿,卷子发完了,许多同学都苦苦地一笑。但又紧接着又是死一般的寂静,沉默。

  终于,老师打破了寂静,开始讲卷子,同学们都齐刷刷地写,连以往从不听课的几个同学,也认认真真地做了笔记,班中的声音除了齐刷刷的写字声和翻书声外,死一般的寂静。这一节课,是我最难忘的,也是受益匪浅的一节课。

  终于,下课铃响了,大家期盼已久的下课铃响了,老师回办公室去了,但同学们还是坐在位子上,仿佛思考着什么。

  这一节课,是我最难忘的,也是受益匪浅的一节课。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